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捐出全部$580亿财产 比尔·盖茨慷慨引退

  本星期是比尔?盖茨在微软公司最后一段全职工作时光。这位全球巨富打算从27日下午起卸任微软执行董事长,自己连“人”带“钱”全部投入慈善事业。

  22日,盖茨在接受英国BBC电视节目访问时表示,他计划将自己的5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30亿元)财产,全数捐给名下的慈善基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一分一毫也不会留给自己的子女。

  不想对子女偏私

  盖茨指出,希望自己对世界有“正面的贡献”,并表示这是他和妻子梅琳达的共同决定。现年52岁的他是在决定辞去微软执行董事长一职的一周前作出这番决定的。他表示,他将会继续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长一职,并且每周花一天的时间为公司工作,其余时间集中打理他和太太名下的慈善基金。

  他说:“我们决定不把财产分给我们的子女。我们希望以最能够产生正面影响的方法回馈社会。”盖茨表示,他不想把财产留给子女,因为“这样就如说了他最疼爱哪一名子女”。

  盖茨1975年创办微软后,视窗软件雄霸操作软件市场,令他在过去13年一直稳当全球首富,直至今年才易位。

  微软将失去重心

  从1998年盖茨大学时代的好友鲍尔默成为微软总裁开始,盖茨花了近10年的时间进行权力过渡。虽然盖茨两年前已经预告退休,但外界猜测盖茨的影响力太大,微软可能无法弥补他离开后的位置。一家顾问机构的发言人称:“盖茨离任后,微软将失去重心焦点以及能够引领员工的人物。”

  外界分析,失去盖茨后,微软至少在几年之内,仅靠Windows、Office软件、服务器、游戏机Xbox以及IT资讯软件等产品,依旧可控制全球市场,平均每周可吸金1亿美元,是网络搜索引擎巨擘谷歌(Google)的近4倍。只是,微软呼风唤雨的时代似乎已经远去,科技作家贝特勒形容,20世纪70年代是“国际商业机器”(IBM)公司的天下,20世纪90年代改由微软统治,如今则是属于谷歌的年代。

  微软许多员工认为,鲍尔默比盖茨更有闯劲。但微软最近未能收购雅虎、抗衡Google在网上广告的优势,他也被质疑判断能力不足。

  (综合新华社、新快报)

  □盖茨大事记

  1973年盖茨获哈佛大学录取,修读法律。

  1975年盖茨辍学,并与友人保罗?艾伦合作创办微软。

  1983年微软视窗作业系统首度登场。

  1995年盖茨首次被《福布斯》选为全球首富。

  2005年盖茨接受英国女王授予的骑士勋章。

  2006年盖茨连续12年成为全球首富,同年6月宣布2008年退休。

  2007年盖茨获得哈佛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鲍尔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