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广州丰田第二工厂启动 国产汉兰达MPV排上日程

  日前,广州丰田正式对外公布,第二生产线已经开始建设,预计于2009年中期投产。这条生产线起初的年生产能力为12万台,逐步发展后达到20万台/年的规模。届时,广州丰田的总产能将由现有的20万台增加到32万台。
该声明显示,第二生产线投产后将主要用于生产未来新品以及一部分凯美瑞,第一生产线则仍将用于生产凯美瑞和雅力士。

  其实,本报记者在年初的北京车展上曾向广丰高层打探证实,由于产品的热销,第一工厂应对市场需求已经捉襟见肘。

  广丰在2年的时间内已经拥有中级轿车凯美瑞、小型精品轿车雅力士、进口的SUV汉兰达和越野车FJ酷路泽。在广州丰田2008年21万台的产销计划中,凯美瑞占到17.5万台,雅力士3.5万台。按此计算,广州丰田下半年每月产量要达到2.1万台,而第一工厂的设计产能每月仅为1.7万台。在这样的环境下,下半年广州丰田需要充分挖掘产能潜力,每月需要多生产4000台,同时还要确保产品的品质,第一工厂面临的压力可谓不小。

  为了解决产能的问题,广丰在引进产品上颇费心思。凯美瑞、雅力士多数配件可以混装装配,一工厂的投入使用就兼顾了两个产品的混装生产。此前,国产汉兰达的消息已经不胫而走,一工厂显然已经不堪重负。

  从产品线来看,中级轿车、小型精品轿车、SUV和越野车始终还不能构成完整的产品线。那么,广丰还缺少什么样的车型呢?显而易见,MPV是丰富产品线的一个重要车型。广丰高层曾向记者透露,国内MPV市场中绝对会有广丰的产品出现,而该产品将在二工厂投产后上马。由此可见,二工厂的建立是迟早的问题,新车投产加剧产能不足,第二工厂的建设势在必行。广丰此时宣布二工厂的建立无疑是给“爱广人士”吃了一颗定心丸,广丰产品将满足消费需求。(蒲鹏)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