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微软全体高管筹备燕尾服晚会欢送盖茨

  “我不会留给子女一分钱”

  “我不会把一分钱留给子女,”52岁的比尔?盖茨说,所以他决定把所有的财产都捐给名下的慈善基金,那是高达580亿美元的个人财产,但被他轻松地捐掉。就在本周五,在IT发展史上开创了一个时代的比尔?盖茨就要退休了,他两年前就曾宣布这个决定,现在正轰轰烈烈地执行:捐掉全部财产,离开一手创下的基业,过另一种也许会更有意义的生活。


  卸任去做“彻底的慈善家”

  在2006年的时候,比尔?盖茨就早早地宣布了退休期限,公司团队交给老伙伴CEO鲍尔默,这保证了队伍的稳定,精于互联网业务的雷?奥兹将接替盖茨“首席软件架构师”的头衔,指明了公司转型的方向。下一个时代从本周五开始就要交给继任者了,盖茨决定去做个彻底的慈善家。

  他也很有资本去做个慈善家,盖茨曾经连续13年得到《福布斯》的“首富”称号,直到今年被“股神”巴菲特超越。盖茨的财富在这两年一直保持在500亿美元以上,这笔巨额财产从今以后将属于盖茨名下的比尔?盖茨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用于资助全球的教育和医疗项目。

  上周六,在接受英国BBC电视节目《Newsnight》访问时,盖茨表示将悉数捐出自己580亿美元的身家,并表示这是他和妻子梅琳达的共同决定,“我们决定不把财产分给我们的子女。我们希望以最能够产生正面影响的方法回馈社会。”盖茨说。他认为如果把钱留给了子女,就相当于承认自己的孩子最为重要,而相比孩子,盖茨显然认为把钱放到慈善基金里更有“正面影响”。

  “后盖茨时代”来临

  宣布捐出财产的一周之后,盖茨同时也将从微软退休,不过,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盖茨并不会完全离开微软,他将继续担任微软非执行董事会主席,每周在微软工作一天,主要的角色定位是顾问。

  在此之前,盖茨已经用30年的时间开创了属于他自己的“Windows视窗时代”,操作系统Windows的出现帮助电脑真正为普通人所用,当然它在全球的疯狂普及也为微软赚取了大量收入。

  可微软现在的对手和30年前已经大相径庭,目前微软旗下所有业务每周仍可以赚取1亿美元,是搜索巨头Google的近4倍,可它近年来新运营的业务却几乎没有首创,同时,Google所带来的创新能力和收入增长的速度已经令微软深深感觉到威胁,也催促它向互联网领域加速转型。这一切都是“后盖茨时代”的微软要面临的难题。

  “所有企业最终都会被取代”,思维复杂奇特的盖茨已经想得更加遥远,他觉得自己完全能正视一个没有微软的未来,一个新时代,因为总有人会做出石破天惊的创新,就好像他自己曾做过的那样。

  微软全体高管筹备盛大欢送

  为了纪念两个时代的更替,在盖茨高调地宣布退休和捐资的同时,一场盛大的告别宴会也在筹备中。

  记者了解到,几乎所有的微软副总裁都将聚集美国,参加欢送盖茨的“燕尾服晚会”,以庆祝他的新开始。“总部没让我们发布什么消息,但是张亚勤博士已前往美国出差。”微软中国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回应说。现任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的张亚勤帮助微软建立了在亚洲最大的研发中心。

  据了解,所有在微软担任副总裁职务以上的人都将出席欢送晚会,他们将身着正式的燕尾服,与盖茨一起从下午开始狂欢直到晚上,不过这场欢送晚会目前完全保密,以避免媒体前往采访。(张黎明)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