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广丰正式启动第二生产线 分担生产部分凯美瑞

  日前,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对外界公布,开始开展第二生产线的建设,预计于2009年中期投产。第二生产线以年产12万辆为开端,将来将与第一生产线的生产能力持平,达到20万辆/年的规模。届时,广州丰田的总产能将由现有的20万辆增加到32万辆,目前的产能不足的局面将得以解决。


  广州丰田第一生产线投产于2006年5月,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即兴建第二生产线,实属业内罕见。凯美瑞上市两年的产销量已经突破了30万辆,一直受到客户好评。广州丰田公布的2008年产销计划超过了第一生产线的20万辆/年的设计产能,而且随着6月份新车型雅力士开始批量投产,加上凯美瑞的产量,预计广州丰田下半年月产量达到2万辆以上,产能已达极限。第二生产线的投产将可以顺利化解此产能困局,而且可以为未来新品的导入铺平道路。广州丰田宣布,第二生产线投产后将主要用于生产未来新品以及一部分凯美瑞,第一生产线则仍将用于生产凯美瑞和雅力士。

  据悉,第二生产线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厂区内,与第一生产线毗邻,总投资额为30亿元人民币。与被誉为“丰田海外模范工厂”的第一生产线相比,第二生产线得到了进一步的改良,技术水平更加先进。特别是广州丰田以建设第二生产线为契机,以创造中国环保NO.1的企业为目标,将积极开展环境可持续发展产业链活动,计划在厂区内种植3万棵树,并且导入利用自然能源的太阳能电池和废水回收等最前端的技术,最终实现公园式工厂的建设。

  广州丰田刚刚于6月17日迎来了广汽TOYOTA销售渠道诞生两周年的重要时刻,凯美瑞创造了两年内产销30万辆的纪录,新车型雅力士也已上市。6月份对于广州丰田意义非凡,“卓越的产品、先进的工厂、创新的渠道”的“三位一体”品质保障体系得到了全面提升。(王万利)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