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贝瑞特访华充满温情 英特尔将加大成都工厂投资

老贝告诉孩子们将为他们带来美国最好的科技。焦立坤/摄

  “到四川去!”英特尔公司董事会主席克瑞格?贝瑞特博士的第14次访华之行充满温情。昨天,白发苍苍的贝瑞特来到四川彭州龙门山镇九年制学校,宣布斥资3500万元在八个受灾严重的县市援助建立200个计算机网络教室(简称电教室),并许诺“灾难丝毫没有改变英特尔在成都做大的决心”。

  贝瑞特带来“最好的科技”

  昨天上午,经过数日大雨后的阳光异常明媚,身着蓝衫的老贝出现在龙门山镇九年制学校。
这一天,距离该校复课正好一个月。在一个挂有“英特尔i世界计划”电教室牌子的活动教室里,26名四年级的学生迎来了贝瑞特,他们要通过电脑向贝爷爷展示一个特别的作业??40年后的科技。

  11岁的黄雪儿等三名同学带来的创意是“无噪音的发电机”。“因为地震没有电了,捐来的发电机噪音又很大,如果发明了没有噪音的发电机,就可以一边发电一边听音乐,让人们尽快恢复正常生活。”黄雪儿说。老师让同学们提意见,坐在孩子们中间的老贝也举起手说:“发电机可以利用太阳能。”引来一片笑声。

  这位掌控芯片帝国的老人随后对同学们说:“我将给你们带来美国最好的科技,但现在你们要好好学习,它可以帮助你们以后做很多神奇的事情。”那一刻,很多孩子的眼睛闪闪发亮。

  灾区三所学校率先试点

  龙门山镇九年制学校是“英特尔i世界计划”的首批试点学校,另外还有同济镇中心学校、都江堰聚源镇中学。据了解,英特尔将为每个电教室提供30台以上电脑,配备相关的培训教师以及教学材料。据悉,每个电教室直接投资在15万元左右。

  “英特尔i世界计划”旨在帮助灾区恢复重建,用于该计划的3500万元捐款将在200所学校建立配备计算机与高速互联网接入的电教室。目前,联想、海尔、方正、同方等OEM厂商也参与进来。

  “我此次来华最主要的目的是全力支持四川灾后重建与恢复工作,利用这次机会了解震后需求。”贝瑞特表示,例行来华本是5月初敲定的,震后唯一的改动就是把第一站放在了成都和灾区。

  将加大成都工厂投资

  地震发生后,英特尔成都工厂也受到了影响,这是否将削弱其投资中国西部的信心呢?“英特尔本身就是建立在加州地震带上的,对地震并不陌生。成都工厂的生产一切正常,而且我们决定继续扩大在成都的产能与规模。”贝瑞特表示,对成都工厂运营的信心并未削弱。而英特尔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也表示,英特尔对四川的投资不会停止。

  不过,大手笔的扩大投资何时到来显然还没有答案。贝瑞特称现在还没有时间表,因为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灾后重建以及大连工厂的投产上。去年该公司宣布投资25亿美元在大连建厂。同时,贝瑞特称,摩尔定律在过去40年一直发挥作用,在未来的15年到20年内摩尔定律仍将长期存在,并会比前40年发展得更快。(焦立坤)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雪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