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钢股份:集团出资287亿打造新广钢

  继前不久“河北钢铁集团”启动组建程序后,今日宝钢股份(600019)、韶钢松山(000717)和广钢股份(600894)公告称,目前宝钢集团、广东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委正在筹划共同投资组建“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这意味着我国钢铁业整合开始驶入快车道。

  整合广东钢铁 宝钢占大头

  根据3家公司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目前宝钢集团、广东省国资委和广州市国资委正在按照国家发改委有关文件要求,商讨三方共同投资组建 “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事宜。该公司注册资本约358.6亿元,其中宝钢集团拟以现金出资286.88亿元,持股比例80%,广东省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委拟以韶钢集团、广钢集团国有净资产出资71.72亿元,合计持股比例20%。目前三方仍在就有关事项进行协商。

  此次整合所涉及到的3家钢铁上市公司中,宝钢股份由宝钢集团控制,韶钢松山的实际控制人为广东省国资委,而广钢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则为广州市国资委。一位钢铁行业分析师指出,宝钢集团入主后,将很可能以广东钢铁集团为主导,对包括韶钢和广钢在内的广东省钢铁企业展开进一步兼并重组。

  广钢韶钢将淘汰落后产能

  此次广东钢铁业的整合,究竟将对广钢股份和韶钢松山产生怎样的影响?目前来看,整合还仅仅是在集团公司层面上,尚未涉及到上市公司。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整合,对宝钢股份影响不大,但对广钢股份和韶钢股份可能出现短期影响。

  按照国家发改委对钢铁行业整合的要求,由于我国钢铁行业集中度较低,因此将通过整合淘汰炼铁、炼钢和轧钢落后的产能。因此,受此次整合影响,韶钢松山预计将进行技术改造,淘汰落后高炉和小转炉,实施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而广钢股份的落后产能,也可能面临淘汰。

  钢铁股整合机会值得关注

  6月11日,河北省政府宣布由唐钢集团与邯钢集团牵头的河北钢铁集团公司正式启动组建程序。新的河北钢铁集团争取在今年7月中旬前挂牌成立。而此次,广东钢铁集团的横空出世,预示着我国钢铁行业的整合开始加速。

  近期我国钢铁行业整合的消息频频传出,除了上述两大钢铁集团的整合外,还有如武钢与柳钢的联合重组,以及山东钢铁集团的成立等。

  兴业证券的钢铁行业分析师王强认为,钢铁行业的规模优势十分明显,加之大型钢铁企业在面对上下游时拥有相对较强的话语权,因此,钢铁企业兼并步伐将在未来几年加速,进一步增强我国钢铁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