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跌少当跑赢外围 日线图呈阴烛“射击之星”

  投行争相发布悲情报告和地缘政局趋紧,使美股上周五再全面急转直下,惟是香港、东京及新加坡等亚洲股市仅是随意稍跌。恒指暂无须下试22175恒生指数虽再以22774为中轴争持后,重复上周五之得而复失败象,却又失而复得近期圆底22592,尚可接受,竟日累跌有限而跑赢外围,故暂时未致于纳入下试22175,甚至补裂口21730至20821之差劲轨道;不过阻力位由23480下移至23000。


  华尔街三大指数再急转直下:道指上周五挫220.4点而收11842.69;标普跌24.9点而收1317.93;纳指走低56.97点收2406.09。纽约市重新?漫浓得化不开之悲情,乃因投行于半年结前仍唱淡不同行业:(a)美林估计美国银行、RegionsFi-nancial、SunTrustBanks、Wachovia等或将减少派息;(b)雷曼兄弟预测房利美、房贷美等按揭巨擘的亏损或扩大,使按揭公司股价下滑;?有投行揣测美林有需要增加拨备。标普则降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短期评级为「观察」,中期则为「负面」。

  地缘政局紧张炒高油价

  另外,期油挫后再被炒高,为美股添压:纽约8月期油昨日早段见136.78美元;伦敦布兰特油价见136.35美元,乃因(1)有消息指以色列部署大型军事演习,以应付伊朗「或然」作出突袭之举,使地缘政局再呈「紧张局面」;(2)有投行估计内地调高成品油和电力价格之举,不会降低对石油为主的能源需求;(3)沙特阿拉伯虽增产,但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主席卡尼尔却表示产油国在现时增产行为是不合理的。

  但纽约期金又与期油背驰发展,每安士价跌0.5美元报收903.7美元。

  日线图呈阴烛「射击之星」

  恒生指数阴阳烛日线图由阴烛十字星转阴烛「射击之星」,各技术指标变化为:(1)9RSI又顶转底背驰越升上升轨再陷超卖区,短线势头再转弱;(2)STC%D亦于超卖区顶背驰滑落至%K下方,强化短线沽售信号;(3)DMI+DI顶背驰扩大对-DI熊差距,趋扁;(4)MACDM1由小圆底转圆顶和与信号线M2双双顶背驰向下,Diff再陷向下轨道,强化利淡之情。由是观之,恒指日线图的短、中线技术指标持续恶化。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waishinglai210@yahoo.com.hk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