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东方证券下半年投资策略:穿越迷雾重归理性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半年来市场下跌的趋势蒙蔽了投资者的信心,但A股的基本面依然健康。现在需要从记忆中抹去6124点!”在6月23日举行的200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东方证券提出“穿越迷雾,重归理性”这一投资主题,建议投资者重新以理性的视角和心态审视A股的投资价值,既不要盲目乐观,也不要盲目悲观。

  半年来,市场遭遇了众多的问题和忧虑,包括高通胀、出口放缓、次贷危机的延续、油价高企、雪灾、地震等种种负面因素,东方证券认为,在趋势的重压下市场难免短期低迷,对宏观不确定性有过度的担忧,而忧虑和不确定性正是市场的常态。美国市场在1981-1999年同样饱受各种忧虑困扰,然而却走过了20年大牛市,在冲破阻力和走出困境的过程中,才是真正强有力经济体的最好证明。

  目前市场普遍忧虑输入性通胀会不会影响2008-2009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这一焦点,对此,东方证券提出,二季度物价已经出现回落的态势,同时大宗原材料供给虽然紧张,但还不至于出现供给短缺,中国充足的外汇储备也足以负担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此外,企业通过提高劳动生产力、价格传导等机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成本压力,而且,中国已迈出了对油价电价的改革的步伐,上调成品油价格后,2008年企业盈利增速将提升至33%。

  此外,随着股改“红利”的消失,东方证券认为,2008年之后企业盈利增速将回复经济增长的本来规律,建议投资者应该从前一阶段的过度乐观中降低预期,但这并不是恐慌的时刻。“事实上,企业盈利维持20-30%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数据,”东方证券策略资深分析师张杨表示,用传统的四因素模型来再次评估A股的投资价值,将通胀视为牛市终结的原因是短视的,通过国际比较, A股在全球市场的吸引力不减,同时,目前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股市资金的供求将取决了投资者的信心。

  东方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策略研究主管邓宏光表示,目前趋势的重压下市场难免短期低迷,对宏观不确定性有过度的担忧,下半年A股将逐步收复信心,重归理性。2008年A股市场应该享有的合理动态市盈率为25倍,对应上证综合指数点位为4200点。

  而就下半年A股市场的投资策略,邓宏光提出以下投资逻辑:

  首先,适当提升组合β值,增加组合中高β值资产的权重。选择对市场趋势反映敏感,同时盈利预期有望随市场转暖上调的行业。如金融行业中的保险、券商等行业。

  其次,选择纠正原先错误行业预判的资产定价。由于对经济的过度悲观预期,导致盈利预期非理性下调的行业,如钢铁、银行、地产等行业,以及在价格体制改革预期下,行业盈利预测有望上调的行业,如石化行业。

  第三,市场转暖之际,内需和成长的投资主题不变。内需和成长主题下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应该受到投资者重点关注,但要考虑估值水平的高低,建议标配连锁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

  最后,建议投资者关注主题投资带来的机会,如上海国资重组和世博会召开带来投资机会的上海本地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