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南航台北直航销售火爆 经济舱团体票1500元起

  祖国大陆与台湾周末直航包机将于7月4日正式开启,两岸民航业者也加紧“合纵连横”,共同开发新的业务增长点。昨天,南航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加强双方在客货运、机务维护、应对国际竞争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共同拓展直航带来的商机。

  谈到直航包机的机票销售,南航董事长刘绍勇、华航董事长赵国帅不约而同地用了“异常火爆”来形容。“南航首个直航包机销售开始后,报名人数已达万人左右,各旅行社都在为争取更多的配额而较劲。”刘绍勇介绍,目前抢购机票的旅客主要是台商及其家眷、大陆团队游客,两者比例约为3∶2。

  经济舱团体票价1500元起

  根据统一安排,南航周末直航包机将分别从广州和上海直航台北,7月4日南航将采用空客A330飞机执行首个广州??台北航班,载客300人左右。该航班将于当日上午9点到达台北,成为周末直航包机中首个降落台湾的航班。

  除首航包机外,从7月4日起逢周五、周日,南航将分别从广州和上海各执行一个往返台北的周末包机航班,包机设有公务舱和经济舱供旅客选择。

  对于机票价格,南航方面表示将依据市场需求来定价,但目前直航包机量少,市场需求旺盛,而航空公司还面临油价高企的压力,所以降价的空间有限。以广州至台北往返程为例,具体运价为公务舱散客票价4350元人民币起,经济舱散客最低票价2250元起,经济舱团队票价1500元起,以上票价未包含税款。

  南航销售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周末包机机票的销售方式与以往不同,将不进入航空电脑销售系统。凡持合法有效“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的台湾居民,可通过南航电话预订或在指定代理处预订机票;大陆赴台旅游的居民则须到指定的33家有台湾组团资格的旅行社报名参团赴台。“旅行社报出的肯定是包括机票在内的打包价格,而且各旅行社议价能力不一样,所以票价也会略有不同,但应比两岸节日包机价格低一些。”

  南航华航强强联手

  业内人士分析,两岸周末包机直航,南航成为受益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目前台湾在内地投资的客商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和福建,南航基地在广州,并控股厦门航空。因此,做好周末包机这篇文章,将使今年惨淡经营的南航获益匪浅。昨日南航宣布与台湾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华航空签署合作协议,即以此为着落点。

  自2005年1月29日,南航执行了两岸首个台商包机实现历史性突破后,南航与华航在两岸包机方面就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华航到广州包机航班地面服务由南航负责代理,南航飞往台北的航班则由华航负责地面代理。南航与华航之前已经签署包括旅客服务、机坪服务、载量控制、通信及航务签派、货物及邮件服务等一系列长期有效的合作协议。

  面对此次两岸周末包机,双方将进行更高更深层次的合作,包括共享航班号、班机异常旅客签转、跨航转机相互提供仓储代理、常旅客计划、电子客票联运等合作,同时还就头等舱休息室共享、优惠联营票价等进行合作,并考虑通过双方在各自市场上发达的旅行社和客源网络,为两岸同胞提供从乘机前往、陆路交通、旅游安排、乘机返回等一条龙便捷服务。

  据悉,两家公司近期还通过互访,确定了在两岸周末直航包机上的餐食合作、旅游推介资料的共享、客舱和休息室布置、包机空中服务人员和地面服务保障人员的选拔培训等诸多细节。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刘绍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