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回良玉: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 存在五个突出问题

  中新网6月24日电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回良玉所作的关于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的报告。


  回良玉在报告中指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目前存在五个最为突出的问题。

  一是受灾群众安置工作面临很多困难,吃饭、饮水、看病、上学等方面都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其中居住问题尤为突出。

  二是灾后卫生防疫形势十分严峻,灾区环境卫生条件差,受灾群众安置相对比较集中,极易发生传染病疫情。

  三是次生灾害隐患仍然突出,受余震和强降雨等不利因素影响,滑坡、泥石流、堰塞湖等灾害防范治理工作压力很大。

  四是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刻不容缓,就业援助工作亟待加强。

  五是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异常繁重,灾区各类公用、民用建筑以及基础设施遭到很大破坏,许多保留下来的也存在不少地质和建筑隐患,不少城镇和乡村还要异地重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