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台北市长访沪规划双城合作考察虹桥机场

  昨天下午,台北市长郝龙斌抵达上海,展开为期5天的访问。记者了解到,郝龙斌将代表台北市与上海世博会筹备局签署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文件,并将考察虹桥枢纽港,为两岸直航后的进一步合作作准备。据台湾媒体报道,郝龙斌此行另一个重头戏是双城动物保育合作交流,参观上海野生动物园,并与四川卧龙熊猫保护区人员会面等。

  在昨晚的欢迎晚宴上,郝龙斌表示:“非常希望能使虹桥机场和松山机场成为合作机场,并将对此进行考察。”郝龙斌说,希望通过参观浦东机场的机会,作为台北市未来松山机场规划的参考,同时也希望虹桥机场能够成为与松山机场交流的机场。

  在欢迎晚宴上,上海市台办将一幅上海外滩的全景图作为礼物赠送给郝龙斌;而郝龙斌的回礼则是一套名为“圆满”的瓷器作品。郝龙斌表示,希望上海与台北之间的双城合作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晚宴结束后,郝龙斌一行前往上海新天地进行参观。

  据了解,今天,郝龙斌等人将先参访虹桥枢纽工程指挥部,及参访上海城市规划馆。同时还将参访上海红十字会,以及参观上海三十年历史屠宰场改建为文创市集的成果和上海大厦。

  明天,郝龙斌一行将到上海野生动物园、绿波廊、上海音乐厅等参观。郝龙斌参观上海野生动物园是因为台北市动物园积极争取大陆国家一级保育动物猫熊“团团”、“圆圆”及金丝猴来台,藉此了解大陆对猫熊、金丝猴的饲养照料方法。

  郝龙斌此行访沪最重要的活动,就是26日参观上海世博局,并见证台北市签约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

  郝龙斌等一行人将于27日搭乘上海磁悬浮列车到机场返台,结束上海的参访行程。

  赴台购物不满意 1个月内可退货

  台当局要求安排大陆游客购物行程一天最多一次

  □据东南快报报道

  为迎接7月4日“赴台游”,“行政院长”刘兆玄昨亲自召集各部会讨论准备事宜。刘兆玄特别指示相关部会要让大陆游客认识台湾人“好客、敦厚、善良”的特色;另也将严格要求旅行社“一天最多只能安排一次购物行程”,不能每一站都要大陆游客买东西,若买到瑕疵品也要负责退费。

  关于人民币兑换台币问题,“财政部长”李述德表示,各地兑换地点“财政部”已跑过两轮,未来他会再亲自去视察。

  继上周六视察松山机场及中部观光景点后,刘兆玄昨天加班,召集官员,就大陆游客来台准备事宜听取各部会报告。刘兆玄在会中提及要确保大陆游客购物时不会有商品乱标价等欺骗的行为发生,否则会影响大陆游客对台湾的观感。“交通部长”毛治国在会中表示,观光局已要求旅行社安排大陆游客购物行程“一天最多只有一次”,不能每一站都要大陆游客买东西,而且要到商誉好、价格公道、有品质保证的地方买。

  台湾“交通部次长”何暖轩昨天表示,大陆游客在台湾购买珠宝等高价商品不满意者,一个月内可办理退货。

  台湾的旅游业品质保障协会为大陆游客来台购物品质及价格公道把关,核发商家旅行购物保障标章,供大陆游客来台购物识别参考。

  海基、海协两会复谈后,两岸关系也进入蜜月期,根据东森新闻的民意调查显示,岛内大部分民众对于目前两岸开放的速度大多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兆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