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记者刘丽靓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与中国石化近日在吉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扩展双方就目前在建的天津工业项目上的合作。该协议是在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沙特之际签署的,旨在扩展双方于2008年1月31日签署的框架协议。
该框架协议规定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将拥有天津合资项目50%的股份,同时具有增添新产品(聚碳酸酯)的可行性。新产品的生产将利用由合资厂基于沙特基础创新塑料部(SABICInnovativePlastics)技术生产的原材料来进行。

  新协议同时提议,除了在工程服务、项目执行、研究与技术、产品销售及材料生成领域的合作外,双方应基于各自的能力在中国未来其它的项目上扩大合作。

  据悉,天津项目预计于2009年9月完工,投资额超过25亿美元。项目综合产能约为400万吨,涵盖了不同的石化产品,包括120万吨乙烯,其它产品有聚丙烯、丁二烯、苯酚及丁烯-1等。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制造中心,从而推动其在亚洲的业务发展,而中国又代表了亚洲最大的市场。这确保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可通过产品和服务尽可能地拉近与客户的距离。这一举措体现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实现自身愿景??“成为全球石化行业领导者”的雄心。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