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民生银行:限售股解禁波澜不惊

  民生银行(600016)21.19亿股限售股份昨日解禁。当日该股走势较为平稳,以0.68%的微幅下跌收盘。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价位,民生银行解禁股不存在抛售压力。但股市一旦回暖,抛售压力将加大。

  根据民生银行公告显示,此次解禁的限售股份均来自去年6月22日定向增发的股份,占其总股本比例逾11.26%。

由于今年公司实施每10股配送红股2股并转增1股的利润分配计划,此部分股权实际增长到30.94亿股。而根据此前7.63元的增发价格,考虑送股转增的摊薄,股东的每股成本在5元左右,而民生银行上周五收盘价为5.89元。23日,民生银行以5.79元开盘,比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跌。随后全天的走势都比较平稳,最终以下跌0.04元收盘。成交量萎缩,换手率仅为0.25%。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李晨艳认为,23日民生银行的成交量非常小,仅是上周五的一半左右。23日走势平稳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23日上证指数下跌71.32点,指数重回2800点之下,大盘点位及民生银行股价目前都处于较低点位,因此解禁股东不愿意在此时抛售。另一方面,可能部分持股股东对于后期民生银行的业绩比较看好,所以没有进行抛售。李晨艳称,如果一旦股价触及其内部定下的出仓线,解禁之后抛售调仓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因此,关键在于持股股东对民生银行这部分股权价值的看法。只要大股东不进行集中抛售,应该说对股价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新世纪基金公司研究员认为,民生银行限售股解禁,从本质来看不会影响股票的价值。而且目前民生银行股票市值处于低谷,从5月开始整个银行板块也都处于超跌状态。解禁股份持有人可能认为,目前股价低于公司股票理论价值,此时减持并不是使个人利益最大化的适当时机,因此减持压力不大。但是如果股市回暖,银行股将有较大的上升空间,这时解禁股份选择卖出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