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四部门披露救灾资金监察情况

  实习生王丽娟6月23日北京报道 抗震救灾的长期性意味着对救灾款物监督的长期性。6月23日,监察部、审计署、财政部、民政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前期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监管情况。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到目前为止,从审计情况来看,没有发现有重大的违法违规问题,救灾款物使用良好。

加之中央财政紧急调整支出结构、压缩支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中央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规定和办法,为灾后重建提供了保障。

  然而,刘家义指出,在审计过程当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管理还不够规范,尤其在5月19日以前,一些物资的领用、发放,特别是方便面、矿泉水和帐篷等消耗性物资发放不很规范,另外,统计口径、捐赠物资的交接手续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规范;另一方面是个别人员在捐赠资金的管理使用中存在违规问题。

  6月12日,审计署首次发告了救灾款物审计发现的3起违法违规事件,即河南省安阳县工商业联合会主要负责人擅自将27.11万元捐赠资金用于购买救灾物资,其中涉嫌以权谋私;中国工商银行绵阳涪城支行用“抗震救灾特别费”为本行职工购买名牌运动鞋;在一些地方发生涉嫌利用手机短信骗取赈灾募捐款的问题。

  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马文介绍说,目前已核查1007件群众举报,对有违纪违法行为的43名党员干部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对12人给予了撤职以上的重处分。

  对于灾区的特殊财政政策,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指出,压缩公用经费5%,据测算可以节约资金15.45亿元。另外,今年财政预算安排的用于提高中央国家机关,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一些单位公用经费标准的10亿元支出政策不出台,由此节约10亿元,两项合计25.45亿元。节约的资金全部用于抗震救灾。财政部已向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发放通知,要求部门减少会议或者缩短会期,要简化接待,减少出差,减少公务用车,还包括节水、节电、节油等措施。

  据了解,截至6月23日12时,国内外社会各界认捐的款物524.78亿元,到账款物是510.78亿元,其中实际到账的捐款是433.55亿元,物资折款是77.23亿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