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星展银行报告:人民币升值明年明显放缓

  星展银行维持人民币2008年10%的升值预测,人民币在2009年甚至是中线升值步伐将会较2008年的幅度明显减小。星展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学家梁兆基昨日发布研究报告如是表示。

  人民币自2005年7月起至今的累积升幅已有16%,但是外汇储备增长的速度仍然偏快,而且屡创新高。

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甚强(普遍预期10%),再加上国内利率还有上升空间,因而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中国。

  梁兆基表示,人民币在2009年的走势将会是耐人寻味的。梁兆基对此提出三个可能。第一个可能性是,倘若通胀在2008年底并没有明显减慢,但出口就明显受挫的话,人民币在2009年升值幅度将会大为减少至2%-3%。第二个可能性是,通胀在2008年底明显改善,但出口仍然受挫,这个情况也意味着人民币明年的升值幅度一定较2008年小。还有最后一个情况:通胀进一步恶化,但出口表现比预期好的话,这意味着中国外贸能承受人民币在2008年达至10%的升值,而由于通胀风险恶化,市场又有可能催化人民币在明年再升10%的预期,到时恐怕热钱涌入中国的狂热会再加剧,所以为了根本性地扭转升值预期,人民币在明年的升值幅度一定要较2008年少很多。三个假设情况的结论是一致的:人民币在2009年甚至是中线升值步伐将会较2008年的幅度明显减小。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