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獐子岛签署水产增养殖保险第一单

  记者孙东辉北京报道 近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与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在北京签署海水增养殖产品保险协议。这是我国海水养殖业的第一张保单。农业部总经济师、发展计划司司长杨坚在仪式上表示,这标志着我国水产养殖保险市场正式启动。

  根据该协议,獐子岛旗下的獐子岛、广鹿岛、旅顺、长岛、荣成、福建南方基地共六个养殖海域中,采用底播增养殖和浮筏养殖方式的全部在养水产品,包括虾夷扇贝、皱纹盘鲍、刺参、海胆等海珍品均为保险标的,以“台风和风暴潮”作为保险责任,协议总保险金额为1亿元。

  杨坚表示,近年来台风、风暴潮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给水产养殖业尤其是海水养殖业造成重大损失,广大渔民和水产养殖企业强烈呼吁发展水产养殖保险。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是农业部发起成立的目前国内最大的渔业互保机构,此份海水增养殖产品互助保险及再保险协议,表明我国在水产养殖保险领域的业务探索迈出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