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石化双雄领跌大盘 沪深股市昨继续大幅调整

  受美国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五”、周边股市纷纷下挫影响,沪深股市昨天大幅低开低走,股指反弹至5日均线处受阻回落,最终上证指数重挫逾71点,以2760.42点跌2.52%报收,直逼上周四2748.87点本轮收盘新低。


  石化双雄领跌大盘

  虽然,各大媒体报道了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要求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讲话,然而,市场对此利好已麻木不仁,大盘依旧跌跌不休。从盘中看,在山东黄金的带领下,中金黄金紫金矿业走势良好,有色金属股强势拉升,在其示范作用下,部分有色股也有一定的市场表现,似乎引领大盘走出困境。

  不过,以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为首的石油板块重挫6%以上,成为大盘做空的主要力量,煤炭、水泥、钢铁、军工、汽车等板块亦有超过3%以上的跌幅,整体看,权重股的重挫严重打击了市场做多的积极性,抑制了大盘的走强。而周边市场的暴跌以及周小川行长的讲话,更加剧了投资者对于外围阴霾不改的市场以及内地后市紧缩政策的恐惧心里。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有不少个股,如巴士股份西安民生重庆港九等公布了重组方案,在停牌一段时间后纷纷复牌,本来不少投资者寄希望能有好走势,然而这些个股却令投资者大失所望,纷纷躺倒在跌停板上,而泸天化等更是因为重组失败而一复牌就被巨量封盘钉死在跌停板上。大量重组股复牌跌停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持股信心。

  后市弱势格局不变

  从盘中看,经过连续的阴跌和上周股指暴涨暴跌,投资者忧心忡忡,这从昨天市场交投清淡,成交极度萎缩可以看出。那么,机构投资者对于后市如何判断?申银万国认为,从目前看,周边市场继续回落,国际高油价压低市场预期,而管理层对市场的最新表态主要停留在宏观层面,缺乏实质性的政策配套,因此对市场的作用有限。总体看,弱势格局不变。

  齐鲁证券认为,从技术上看,目前的形态仍是下跌中继,如果短线仍不能收复短线技术均线阻力位,股指难有作为。大时代投资认为,目前市场在技术面上仍面临上档均线压制,早盘的低开震荡可能是要向下退守寻求支撑后蓄势上攻,所以在量能放大的支撑下,短线大盘仍将在继续反弹过程中面临一定的震荡走势,以突破均线压制。

  不过,虽然不少机构看淡后市,但仍有主力看多。广发华福认为,从目前整体市场从市盈率角度来看,已经进入了估值相对合理的阶段。广发证券也认为,从K线走势看,两市自6月17日已进入到宽幅震荡之中,市场有望通过在目前点位的反复震荡逐步修复市场信心,投资者在市场投资价值日益突出之时,不必盲目看空后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