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要闻与法规

上市公司高管买股渐趋积极

  市场下跌给了投资者逢低吸纳优质个股的良机。公开信息显示,上周,上市公司高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票的案例就大幅上升,这有望成为投资者近期选股的一个有益的参考。

  浙大网新(600797)昨日公告称,6月19日,大股东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在二级市场共计购入2.21%的公司股份。

受此影响,昨日该股逆市涨停。

  根据公告,浙大网新大股东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两全资子公司,6月1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以每股5.85元的价格分别购入公司股票900万股,累计购入1800万股,交易股份数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21%,共动用资金10530万元。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近期市场大幅回调后,部分上市公司股票已显示出投资价值,有的股东增持流通股则是为了增强市场的信心。事实上,不仅公司大股东采取了增持的策略,部分上市公司高管也纷纷买进自己公司的流通股。

  日前,大众公用(600635)以及其持股20.76%的大众交通(600611)双双发布公告,公司高管分别在6月17、18日两天在二级市场大举增持公司股票。

  大众公用公告中披露,6月17、18日两天,公司9名经营管理人员以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53.42万股流通股票。上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些高管买入价在9.4元至9.72元之间,若按照此价格估计,总计增持费用在502万元至520万元之间。

  大众交通同日公告披露,公司6位高管分别于6月17、18日以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41.3万股。若以公司两天的股价区间7.86至9.10元计算,这笔增持金额约在324万元至376万元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同时身为大众公用和大众交通董事长的杨国平此次在二级市场上各购入两上市公司10万股,其中大众公用的买入价格为9.68元,其个人两次增持的总金额约在175万元至188万元之间。

  事实上,大众交通的高管增持股票在今年已是第二次。早在今年2月4日和2月5日,大众交通的上述6位高管就已经在二级市场有过一次增持。当时的增持规模也十分可观,达到36万股。增持价格为16.6元至18.68元,估计总斥资约597万元至673万元。而算上本次增持,半年内大众交通的6位高管总计“个人自费”的增持金额总计约在1000万元左右。

  按照一般常理推论,大股东对上市公司应该相当了解,同时对于上市公司的估值也有自己可观的评价,他们敢于在这个时候大举增持股权,表明他们对上市公司的前景还是有较为充分的信心。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股市的非理性下跌,增持股权的公司明显增多,这在大小非减持的背景下相当可贵,表明股东或者高管对上市公司股价的认可。由于目前股市还处于下跌趋势中,所以投资者可逢低关注这种增持股权被套股,一旦市场企稳,这些股票完全可能出现不俗表现。

  新报记者 高广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