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交通运输:成品油涨价 行业将再受到冲击

  投资要点:

  国家发改委宣布,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

  这是继2007年11月发改委上调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500元之后的较大幅提价,汽油、柴油价格提升幅度为16.7%,航空煤油价格提升幅度为25.2%。


  汽油、柴油和航煤提价对交通运输业构成负面冲击,其中航空运输受到负面影响最大,其次是公路运输,水路运输燃料油市场基本与国际接轨,受此次调价整体影响相对较小。机场、港口、公路运营等子行业受影响程度也相对较小。

  事件对交通运输各子行业的影响,航空运输业:负面。公路运输:负面。水路运输:负面。公路运营、机场、港口行业:间接负面影响。维持对交通运输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事件:

  国家发改委宣布,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汽油和柴油的全国平均零售基准价分别由每吨5980元和5520元调整为6980元和6520元;上浮8%后的全国平均零售价分别为每吨7540元和7040元;折合每升约分别提高0.8元和0.92元。

  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由每吨5950元调整为7450元。

  事件点评:

  这是继2007年11月发改委上调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500元之后的较大幅提价,汽油、柴油价格提升幅度为16.7%,航空煤油价格提升幅度为25.2%。

  交通运输业主要消耗成品油,包括汽油、柴油、煤油、燃料油和润滑油。因而是对油价变动最敏感的行业之一。本次汽油、柴油和航煤提价对交通运输业构成负面冲击,其中航空运输受到负面影响最大,其次是公路运输,水路运输因部分船舶使用燃料油,而国内燃料油市场基本与国际接轨,受此次调价整体影响相对较小。机场、港口、公路运营等子行业受影响程度也相对较小。

  根据发改委精神,油价上升所导致的成本增加,部分运输企业可以适当转嫁,如航空,公路客运及铁路货运等,但企业自身也要消化部分。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实行财政补贴,不提高运价。

  出租车行业增加财政补贴,暂不提价。

  航空公司燃油开支将显著上升

  本次航空煤油提价1500元/吨,加价幅度达到25.2%。

  目前各航空公司国际及国内航线比重不同,其中国航国际航线比重最大,东航次之,南航最小,因而南航本次受到的负面影响应该最大。

  不过航空公司将会通过提高机票的燃油附加费来部分转嫁燃油成本的上升。

  各航空公司2007年油费开支及2008年用油量大致估算如下:

  事件对交通运输各子行业的影响:

  航空运输业:负面。

  公路运输:负面。水路运输:负面。公路运营、机场、港口行业:间接负面影响。

  投资评价:维持对交通运输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来源:许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