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鼎股份450万美元收购美国AB公司加速扩张

  24日,中鼎股份(000887)公告,20日,中鼎股份与美国AB公司控股股东AlanR.Myers(艾兰.梅约)正式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拟投资450万美元收购美国AB公司100%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鼎股份将持有美国AB公司100%股权。

  据了解,美国AB公司生产的汽车减震橡胶产品主要为美国通用、克莱斯勒、Tenneco、德尔福、TRW等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厂配套。并同时与阿威美驰公司、Copperweld公司合作为通用公司配套产品,被评为美国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的一级优秀供应商。

  中鼎股份称,收购美国AB公司看重的是其研发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并可以占有美国汽车市场同类产品更高的配套份额,采取“美国制造”方式,可以实现出口产品的利润最大化。

  海通证券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叶志刚向新民网记者表示,收购美国AB公司标志着中鼎股份的国际化战略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是其外延式扩展的具体实施步骤之一。美国AB公司由于管理费用和人工成本较高,2006、2007年净利润为-66万美元和-71万美元,销售收入为3451美元和2577万美元,陷于亏损。

  事实上,通过中鼎股份的努力,美国AB公司今年上半年已经扭亏。中鼎股份收购美国AB公司的成本较低,收购价格只有净资产的65.79%,本次收购符合国家“走出去”的产业政策,因此获相关部门批准问题不大。

  叶志刚称,中鼎股份的客户群体中2007年70%以上都是汽车行业客户,这对提高抗风险能力不利,目前其产品客户范围已经延伸到工程机械、铁路、消费品和军工等领域。最近其一直跟踪美国客户的一项大额订单,如果获得该订单,则2008年中鼎股份非汽车类橡胶产品的份额则会上升到50%以上。(新民网 姜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叶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