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钢与力拓达成2008铁矿石价格协议

  叶薇

  本报讯 (记者 叶薇)中澳铁矿石谈判拉锯战终于尘埃落定。宝钢集团昨天晚上宣布,宝钢与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达成2008年度铁矿石价格协议。根据协议,力拓的PB粉矿、杨迪粉矿、PB块矿将在2007年度价格基础上分别上涨79.88%、79.88%和96.5%。

  作为钢材生产的重要原料,铁矿石往往占到成本的30%至40%,铁矿石涨价对很多钢铁公司来说意味着成本的大幅上涨。我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消费国,全球铁矿石价格在2005和2006的两个年度中,分别大幅上涨了71.5%和19%,2007财年上涨9.5%。

  今年2月,宝钢集团和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就2008年铁矿石进口价格上涨65%达成协议,但是另外两大进口商力拓和必和必拓却坚持要求铁矿石价格上涨85%以上,或者给予海运费补偿。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