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钢韶钢广钢三钢铁巨头出资共组广东钢铁集团

  严丽梅

  三家上市公司今天发布公告披露初步方案,预计年内挂牌成立

  宝钢现金出资286.88亿持股80%,韶钢广钢国有净资产持股20%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因重要事项未公告而停牌一天的广钢股份(600894)、韶钢松山(000717)和宝钢股份(600019)今日齐发公告,披露了三公司大股东共同组建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初步方案。

  三公司公告称,6月20日,各自收到控股股东的通知,称目前宝钢集团、广东省国资委和广州市国资委正在按照国家发改委有关文件要求,商讨三方共同投资组建“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事宜。

  广东钢铁集团拟注册在广州市,注册资本约358.6亿元,其中:宝钢集团拟出资286.88亿元,资金全部为现金,持股比例80%;广东省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委拟以韶钢集团、广钢集团的国有净资产出资71.72亿元,合计持股20%。在广钢集团和韶钢集团共同持有的20%的股份中,各自的持股比例还有待进一步明确。目前,三方仍在就有关事项进行协商。

  国金证券分析师周涛表示,未来宝钢集团完成钢铁资产整合后,韶钢、广钢等上市公司放弃钢铁主业的可能性很大。业内人士还称,放弃钢铁主业后的广钢等上市公司,卖壳或者转型的可能性都很大,“比如广钢搬迁之后,在广州市有很多地皮可以开发,或许公司可以转型做房地产”。

  记者获悉,6月初,广东政府官员与宝钢集团总经理何文波等,陆续察看了湛江港、湛江钢铁项目基地选址,并要求确保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挂牌成立。而作为该项目“淘汰落后”的重要组成,广钢、韶钢日前已经与省政府签订关停钢铁产能责任书。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丽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