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上海证券:市场环境整体环境前紧后松

  抵御通胀,重构价值

  ??2008 年下半年A 股投资策略

  主要观点:

  市场环境整体环境前紧后松

  通胀、经济增长态势以及后续政策取向依然是2008 年下半年A 股市场重要的影响因素,在要素价格改革提速的情况下,通胀预期、紧缩政策压力以及由此引起的上市公司盈利预期回落对A 股市场将构成显著的制约作用,随基数提高后期的通胀预期会有所回落。

此外,市场内部供求在经历8 月高潮后也将趋于缓和,因此整体环境将呈现前紧后松的迹象。

  “主动防御,主题配置”投资策略抵御通胀

  下半年A 股历史比较的估值吸引力处于合理水平,但由于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导致市场缺乏估值上升的动力,因此下半年市场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整体价值低估的情况。我们将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从全年的“主动防御、积极配置”调整为“主动防御、主题配置”。

  结构性调整重构A 股价值中枢

  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与国内要素价格改革将在下半年产生通胀共振效应,预计2008 年GDP 增速将放缓至9.5%~10%,CPI 全年平均在5.8水平。A 股市场的整体估值预期回落至18~22 倍市盈率区域。展开重新构架市场价值中枢的结构调整行情,一方面消化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估值结构调整,另一方面寻求在通胀环境和要素价格调整背景下的价值突点。在下半年经济环境前紧后松的判断下,A 股市场也将有望逐步走出低迷。

  投资策略及建议:

  2008 年下半年投资策略为“主动防御、主题配置”。主动防御策略体现在:一方面继续通过抵御通胀风险提高投资的抗风险安全边际,另一方面关注政策调整带来的经营拐点预期。主题配置策略体现在:在市场没有走出熊市格局的情况下,从主题投资出发寻找短期能够获得估值溢价预期的投资策略。并认为金融服务、煤炭、商业零售、机械设备、钢铁、化工和医药行业存在比较明显的投资优势。

  2008 年下半年股票组合是:沧州大化日照港新希望天邦股份新安股份苏宁电器王府井三一重工平煤天安开滦股份长江电力华能国际浦发银行八一钢铁中视传媒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