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进口品牌服装抽查合格率不足八成

  新华网上海6月24日电(记者俞丽虹)上海工商部门24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尽管比两年前有所改善,但进口品牌服装的合格率仍然不到80%。

  此次工商部门抽查的为全进口品牌服装,共有50个批次。经检测,有39个批次的服装合格,11个批次不合格,抽查合格率为78%。
上海曾于2006年对进口品牌服装进行过专项质量抽查,当时的合格率约57%。

  据分析,酸碱性、染色牢度、纤维含量等指标不合格,是部分进口品牌服装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而此类指标与穿着者的健康安全相关。这次抽查中,达天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经销代理的“MAXCO”女裤等,酸碱性指标均低于安全性标准的要求。

  此外,不少进口品牌服装的标识标注“缺损”。根据我国强制性标准的规定,服装必须标明商品名称、纤维含量、洗涤标志等10项内容。但是,部分进口品牌服装没有标明代理商的名称地址、产品的安全性类别、等级等。消费者如果购买了此类缺少基本信息的商品,一旦在使用过程中发生质量问题,很难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