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即时市况

恒指收市跌258点 创近三个月以来收市新低

  全景网6月24日讯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回升,打击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大幅下挫;中国铝业半年度利润剧降五成,引发其股价持续跳水;美国金融业问题恶化,加上大摩唱空港交所,同时市场担心中资银行或将受到地产业资金链断裂的拖累而导致信贷质量恶化,引发各类金融股集体遭到抛售;美联储将于本周三议息,刺激投资者提前抛售地产股,引发其股价崩跌。

周二港股市场在上述利空因素的打击下欲振乏力,A股市场的劲升亦未能有效提振买气,午后随着地产股和金融股的加速跳水更是节节败退,最终三大主要指数均以全日最低点收市,恒生指数大跌258.94点,再创近三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

  周二恒生指数低开17.70点或0.08%,盘中低见22456.02点高见22731.49点,收市报22456.02点,跌258.94点或1.14%,成交591.72亿港元,较昨日同比略有萎缩;红筹指数高开24.69点或0.51%,盘中低见4799.81点高见4877.05点,收市报4799.81点,跌28.11点或0.58%;国企指数低开31.46点或0.26%,盘中低见12018.51点高见12249.65点,收市报12018.51点,跌217.80点或1.78%。

  43只蓝筹股仅有8只上涨。中国铝业大跌5.86%,连续两日成为表现最弱的蓝筹股,因公司预计上半年利润将剧降五成;市场对于油价的担忧与日俱增,国际原油价格再升1%至136.74美元,打击中国石化大跌3.30%,中国石油跌1.53%,但纯油股中海油涨1.4%,成为今日对恒指正面贡献最大的蓝筹股。

  金融股集体大跌,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1.17%,合计为恒指贡献了114.03点的跌幅,成为今天主要的杀跌力量。其中,港交所跌4.31%,中国平安跌2.98%,中国银行跌2.23%,中国人寿跌1.77%,建设银行跌1.57%。

  美股市场金融类股前夜遭遇大规模抛售,因有报导称,花旗集团和高盛将在各自投资银行部门裁员10%,令花旗集团大跌3.9%,高盛跌2.8%。同时,高盛分析师将美国金融类股的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减持,称5月份上调金融类股评级显然是错误的。

  此外,摩根士丹利周一表示,预期港交所(00388.HK)未来15日将会下跌。大摩表示,因为市场疲软导致成交量低迷,港交所08年盈利有下跌风险,其合理价低于100港元,因此给予“减持”评级。

  另一方面,中国内地房地产开发商遭遇资金链断裂问题,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称房地产企业正出现大规模拖欠土地出让金的现象,下一步就将可能威胁到银行。对于信贷质量恶化的担忧,打击中资银行股遭受抛压。

  地产股也遭受重创,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大跌1.83%,成为表现最弱的行业分类指数。美联储将于本周三议息,并将于周四凌晨公布议息结果,市场普遍预期经济增长放缓的因素将令美联储放弃加息,但预计会继续针对通胀发表强硬言论;另一方面,中国内地房地产行业遭遇资金链问题,共同打击地产股表现。本地地产代理商跌势最为猛烈,美联集体重挫11.50%,地产蓝筹也近乎全线跳水,恒隆地产、中国海外发展、九龙仓均跌逾3%。

  另外,继此前星展银行和建银亚洲先后调升按揭利率后,今天恒生银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柯清辉透露,已调升部分较少往来客户的新造按揭息率25个基点。此举反映出香港本地银行加息已是大势所趋,也成为了投资者抓紧卖出地产股的理由。

  中资电力股全线跳水,五大中资发电商平均跌幅高达4.28%,远远跑输其它行业,其中,跌幅最大的华能国际重挫7.75%。法国巴黎银行给予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和华电国际盈利预警,同时瑞银建议卖出华电国际和中国电力。分析人士担心,政府限制煤价的政策,可能会再度引发发电用煤的短缺,从而打击发电企业的正常运作,因此,对电煤的限价最多只会在短期内有效。(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