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重庆东金-搜狐证券机构沙龙

燕京啤酒(000729):几十年等一回的奥运商机

机构:重庆东金
随着百年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召开在即,连续调整的市场也逐渐企稳,并出现恢复性上涨走势。在周一、周二这两个交易日中,奥运概念股盘中均有出色表现,大资金参与迹象明显,投资热情大幅升温。我们认为,这几十年等一回的奥运商机,必将促生出重大投资机会,奥运股有望成为未来两个月市场的主流热点。

从国外经验来看,啤酒与体育赛事的结合程度都很高,奥运的举行必将拉动北京及周边的啤酒消费。燕京啤酒(000729)地处首都,,在北京的市场占有率高达85%以上,区域优势使其成为北京奥运最大的受益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燕京啤酒(000729)为中国最大啤酒企业集团之一,目前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12%以上,华北市场45%,北京市场在85%以上。燕京总部是亚洲最大的啤酒生产厂,连年被评为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中国行业百强企业。目前,公司通过并购和新建新厂,已经在国内13个省建立了生产基地。总产能达到50亿升左右,利用率为77%,并且未来还有进一步产能扩张计划。

公司是2008年奥运会啤酒赞助商,奥运会的举办将大大促进公司产品在北京地区的销售,还有利于公司啤酒产品在全国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与青岛啤酒相抗衡,并同时把销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从而获得业绩的快速增长推动力。随着奥运的临近,加之天气开始炎热,公司啤酒的消费旺季到来,利好因素的共同作用将促生公司的投资机会。

大麦是啤酒主要原料,目前我国啤酒用大麦主要来自进口,为了减少上游原料对企业运营带来的成本压力,燕京啤酒开始向上游延伸,打造大麦原料基地。 长期以来燕京啤酒一直与国内大麦供应商保持良好合作,坚持采购部分国产大麦,既支持国产大麦的基地建设,又确保获得相对较低的采购价格。此外还将在2008年开始建设新疆、内蒙麦芽基地。另一方面,燕京啤酒的价格调整战略开始奏效,从2007年12月18日起对北京市场70多个产品中的6种产品的价格进行了适当调整,因销量产量增加,产品价格上调,0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0亿元,同比增长16.42%,净利润同比增长31.42%,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

此前,公司为了进行产能扩张,决定向大股东、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目前修改方案后为以不低于17.88元/股的价格增发11000万股。而这个协议定向增发价格仍要高于公司目前15.30元的市价,15%以上的折价体现公司股价的内在投资价值。二级市场上,近期受大盘大跌的冲击,该股破位下跌,但近三个交易日突然出现三连阳反弹走势,这极可能是启动的前奏,可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