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外专家认为北京改善环境的力度超过历届奥运会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李志勇)经过实地考察后,意大利国家研究院大气污染研究所所长阿里格瑞尼对奥运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给出了正面预期。阿里格瑞尼认为,北京改善环境的努力值得赞赏。

  6月中旬,由阿里格瑞尼等12位曾参与过多届奥运会环境工作的国内外专家组成的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专家顾问组表示,北京奥运会为改善环境所采取的措施力度是历届奥运会最大的。


  从1998年算起,北京已投入1200多亿元用于改善环境,实施了13个阶段200多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在治理燃煤、机动车、扬尘和工业污染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空气质量实现了连续9年的改善。到目前为止,北京市20405辆公交车已经完成更新,全部达到排放标准,其中97%以上达到国3以上排放标准。

  根据目前正在实施的第14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北京要实现全年265天的空气质量为优良的目标。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杜少中说,2007年与1998年相比,北京市全年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由100天增至246天。大气环境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分别下降了60.8%、39.4%、10.8%和17.8%,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年均浓度已经达到国家标准,可吸入颗粒物年均值虽未达标,但也有较大幅度下降。

  为进一步减少颗粒物排放,切实履行申奥环保承诺,由中国国家环保总局(现环境保护部)与北京市政府牵头,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省等省区市及有关部门参加,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和众多专家的参与下,共同制定了《第29届奥运会北京空气质量保障措施》。

  杜少中介绍,保障措施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在奥运会前,六省区市在扬尘、机动车、工业、燃煤污染控制等方面采取综合治理措施;二是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北京、天津和河北省部分地区采取临时限停减排措施,山西、内蒙古和山东将采取控制燃煤污染排放等措施。通过六省区市区域联动,实施各项污染控制措施,确保奥运期间空气质量良好。

  同时,北京还制定了奥运期间临时交通保障措施,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从6月23日开始,中央和北京市机关已经提前封存了50%的机动车辆,7月20日之后北京市还将再停驶20%的公车。

  国际奥委会体育与环境委员会委员、前雅典奥组委环境部部长乔治?卡扎佐波拉斯6月4日在罗马附近的内罗拉举行的空气质量研讨会上发言表示:“我们对北京所做的工作感到惊奇,他们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让我们对奥运会期间的环境质量充满了信心。”

  国际奥委会体育与环境委员会主席帕尔?施米特也表示,国际奥委会一直致力于通过体育赛事促进奥运会举办城市的环境改善和可持续发展。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北京市认真地履行申办奥运会时所作的承诺,几年来采取了大量的环境改善措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相信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会有良好的空气质量,并将留下丰富的环境遗产。”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少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