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小天鹅A:美的高价拿下的太阳能概念

  高油价背景下,节能降耗迫在眉睫,以太阳能为首的新能源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匪浅,各大机构也相当看好。小天鹅A(000418)集团公司投入巨资进入太阳能行业,从德国引进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生产优质的太阳能热水器产品。

其独创的真空管纳米12层镀膜技术为业内翘楚,保温层采用成熟的冰箱聚胺酯整体发泡技术业内领先。公司成功的将家电业的先进技术、售后理念运用于小天鹅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用品牌来诠释太阳能热水器消费方向,引领太阳能行业发展潮流。值得注意的是美的已16.8亿的天价收购公司A股取得控股权已于今年4月初成功过户。折合目前股价其A股收购价超过12元,这样其目前5元多的股价对市场是否一大机遇呢?

  一、太阳能热水器为业内翘楚

  江苏小天鹅集团主要生产白色家电、IT、太阳能热水器系列产品。公司拥有的"小天鹅"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品牌价值76亿元人民币,公司年营业收入超百亿,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在高油价的时代,节能降耗趋势下,集团公司投入巨资进入太阳能行业,成功的将家电业的先进技术、售后理念运用于小天鹅太阳能热水器产品。其独创的真空管纳米12层镀膜技术为业内翘楚,引领太阳能行业发展潮流。由于太阳能热水器能源来自天然的太阳能量,是目前最节能、最安全、最环保的。其产业发展完全符合符合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和谐社会指导方向,市场前景相当光明。

  二、携手美的打造白电龙头

  今年4月初,美的收购小天鹅成功过户。美的电器入主后,一方面会继续强公司既有的品牌优势和技术积累,另一方面,将充分利用美的的渠道优势和采购优势,这将是小天鹅今后业绩增长的主要看点。在白电中洗衣机毛利率是最高的达到20%,而小天鹅产品的毛利率超过20%,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说明公司有很强的盈利空间。而洗衣机一直是美的短板,小天鹅洗衣机市场的强势深受美的喜爱,最终美的以16。8亿的天价得以收购。来确保美的电器确立的冰洗业务发展的"352"战略目标,空调"二哥"与洗衣机"二哥"两强联手后,打造白电未来龙头的计划将带动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

  三、股权投资助业绩

  公司持有大量上市与非上市企业股权,其中包括拟上市公司股权情况:江苏银行初始投资金额110万元,157万股,占0.02%;荆州市商业银行初始投资金额300万元,300万股,占1%。2007年三季报披露:交易性金融资产1459万元,主要持有股票600377宁沪高速,初始投资金额198万元,持有数量110万股,期末账面值1233万元。

  走势上,该股近两日维持横盘振荡走势,在经历暴跌40%后,空方杀跌动量几尽衰竭,这时反手做多所需成本较小。配合目前新能源题材的炒作之风,公司的太阳能概念显然有利于公司股价的运行,可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