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新农开发:农业龙头 发展前景可期

  周二两市低开高走,短期来看,尽管指标股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仍然表现不佳,但股指逐渐摆脱两大指标股的困扰,虽说投资者的信心仍然不足,但市场日益突出的投资价值必将在后市得以体现,尽管周二两市的涨幅不大,但这种小阳回升比单日长阳对市场信心的恢复更为有效,大盘后市仍有继续回升的要求。

盘面观察,个股表现活跃,红盘个股居多,部分个股展开了反弹之旅,操作上可关注新农开发(600359):

  公司是我国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棉花等农作物的种植和深加工。当前棉花产业、甘草制药业、乳品加工已成为公司三大主产业。公司所在的阿克苏地区是国家重要的商品棉生产基地,也是中国西北最大的商品棉生产基地,该地区盛产长绒棉农业,公司也因此具有发展棉花产业的先天优势。去年7月公司与山东海龙成立合资公司,合作进行10万吨棉浆粕和8万吨差别化粘胶短纤维项目。这表明双方将携手延长棉花产业链,做精做深棉花的深加工项目。这两个项目将分两期进行投资建设。在棉浆粕项目中,一期5万吨棉浆粕项目已经在去年顺利投产,二期5万吨棉浆粕项目计划在2008年投产;在差别化粘胶短纤维项目中,一期4万吨粘胶短纤维项目2007年内完成设计及土建动工,争取2008年投产;二期4万吨粘胶短纤维项目于一期项目投产时开工建设,2009年年底前建成投产。这两个项目建成后,可带动硫酸、烧碱、盐酸等八个辅助产业项目,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在阿克苏地区建了一个庞大的奶牛养殖基地,在农一师公司建了15个上规模的养殖基地,有1.2万头纯种荷斯坦奶牛,在库车新合建了40个养牛小区。使公司的日处理鲜奶能力达到1000吨,以生产奶粉为主,液态奶为辅。08年公司计划生产液态奶14999吨、生产奶粉3700吨、产牛犊1864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注重保健意识逐渐增强,公司所在地的乳业发展空间也随之逐步扩大,公司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坚持以质量求生存,发挥新农品牌优势,力争在乳业上获得较好的效益。

  甘草是新疆特色中药材资源,号称"百药之王",主要提取物有甘草酸、甘草次酸、甘草苷和甘草素、异甘草素、甘草查尔酮、甘草异黄酮、甘草查尔酮甲等,广泛用于医药工业、食品工业、化妆品工业和其他精细化工领域。公司计划3-5年内建设20万亩甘草CAP种植基地,以甘草制药为起点全面介入新疆特色民族医药开发领域。公司控股51.16%的甘草产业公司06年、07年净利润分别为268万元、531万元。08年公司预计生产甘草浸膏1900吨、甘草酸300吨。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3月初见顶后调整幅度十分巨大,累计跌幅超过60%,目前风险已得到有效释放。周二该股开盘不久即被大单封牢涨停,主力做多意愿十分强烈,后市有望继续上扬,建议关注! (来源:中财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