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4日早盘人民币汇价小幅回落美元反弹影响

  24日早盘,受国际汇市市场上美元反弹影响,前一交易日创下新高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小幅回落。6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736,较前一交易日走低60个基点。

  有机构分析师指出,人民币兑人民币周二预计将盘整,来自欧元区和日本的疲软经济数据衬托出美国经济仍具有一定的弹性,这利好美元。
但另一方面,人民币近期的涨势可能会限制美元的回升幅度。此外,中国上调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给该汇率带来的影响也向相当温和,对美元的支持力度有限。

  美元走势和国内通胀状况仍是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向的重要因素。近期人民币兑美元走势显示中国政府推动人民币升值的态度较为坚决,主要表现在汇价走势上,人民币兑美元升幅大于美元回落幅度,而人民币兑美元回调幅度则小于美元上行幅度,从而保证总体人民币兑美元保持升值态势。截至昨日,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幅度已经达到1%,折合成年率为12%。

  昨日美元显著回升,缓解此前部分弱势,因欧元区和日本出现经济疲弱经济,美元重返73以上,适度抑制人民币兑美元升势。市场预期本周三夜间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昨日欧元区公布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出现了下降,显示欧元区制造业及服务业处于萎缩状态。而德国公布的德国6月份Ifo商业信心指数下降至101.3,为2005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预测的102,原因是德国经济受到了原油价格创历史新高和出口状况疲软的冲击。欧元还受到商业活动萎缩迹象的打击,欧元区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由5月的50.6降至49.5,降至5年来的最弱水平。欧元区经济增速可能放缓的迹象,令市场对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有所降温,从而对美元形成提振。受此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回落。日本BSI调查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所有行业和所有规模的商业环境普遍恶化,大型制造业信心指数从-12.9下降至-15.1。美联储周三夜间将宣布利率决定,市场预期维持不变,关注会后声明,此前市场保持适度谨慎。

  国内方面,上周四中国宣布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尽管同时出台相关限制后续涨价措施,但企业调价的冲动仍然较高,仍可能引发较多通胀压力。对此,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美国表示,为了对付上调燃油价格可能会加剧通货膨胀的局面,央行可能会制定“更有力”的政策。但他并没有透露将会具体动用何种政策工具。

  央行推动人民币汇率快速升值的意愿较为强烈。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配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运行形势,加强分析与预警及相关风险管理,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