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石化日均增加20%油品投放广东市场

  新华网广州6月24日电(记者梁钢华)为有效缓解提价后广东油品供应依然紧张的局面,中石化公司24日起每日投放广东市场的油品资源增加20%,同时确保中石化旗下加油站供应不脱销、不限量。这是记者24日从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获悉的。


  在广东成品油市场供应体系中,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国有石油公司占了85%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中石化更居主导地位,一家独占全省年销售量的60%左右,是广东油品供应市场无可争议的“江湖老大”。

  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麦文伟介绍说,尽管6月20日国家调整了成品油价格,但调价后的进口资源到岸完税价与国内价格相比,汽油仍高出2800元/吨左右,柴油高出4000元/吨左右,倒挂现象依然突出。

  麦文伟说,为缓解广东依然偏紧的油品供应局面,中石化总部6月份安排配置广东的资源量达125万吨,广东石油分公司还自行采购10万吨,使全月投放到广东市场的油品达132万吨,比前5个月月均增加近10万吨。

  在增加资源投放量和增强运输调度力度的基础上,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决定从24日起将每日增加20%的油品资源投放广东市场,以确保中石化旗下加油站供应不限量、不断档、不脱销,对过往车辆加油汽柴油均不限量。目前,广东石油分公司正全力抓好新增加投放资源的到货接卸工作,使其及时投放到供应一线,以尽快使广东成品油市场供应恢复稳定。

  今年1至5月份,中石化投放广东市场投放资源61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55万吨,增长10%;其中零售投放了49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83万吨,增长20%。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文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