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到灾情最重的地方去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四川省广元市残联理事长赵自学正在成都出差。接到单位同事的电话,在情况尚不明朗的情况下,他果断要求在单位的同志,立即疏散正在语训的聋儿、脑瘫儿童和正在接收白内障复明、假肢安装的残疾人到安全地带,并要求单位及时向广元市委、市政府和四川省残联汇报有关情况,设置临时办公场所坚持24小时值班。

在他果断决策下,所有的工作服务对象无一人伤亡。

  5月13日上午,赶回广元的赵自学直奔单位看望转移的聋儿,随即召开职工会,安排当前工作,要求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立即投入到当地的抗震救灾中。

  青川县木鱼中学被埋学生400多人,救援工作极其艰难。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许多家长直奔学校,寻找失去的孩子,场面混乱,形势紧张。曾在木鱼镇任过党委书记的赵自学,协助市领导耐心、细致地做群众的安抚工作,维护秩序,与支援的部队官兵一起从废墟中搜救学生。他在搜救现场一干就是几天,每天连续工作20个小时以上。木鱼镇搜救工作告一段落。5月17日天未亮,赵自学又开始安排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自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