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企业调查:贝塔斯曼之“死” > 贝塔斯曼之“死”

贝塔斯曼北京3万预付卡成“遗孤”

  商报讯(实习记者 于士凯)贝塔斯曼集团旗下的36家图书连锁将退出中国市场,北京3万会员预付卡存有余额,对预付卡能否使用、卡里资金余额能否退还等问题成为会员维权的焦点。昨日,记者从北京贝塔斯曼二十一世纪图书连锁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方面承诺会公正的对待所有会员。

  6月13日,贝塔斯曼宣布,其旗下36家图书连锁店退出中国市场,贝塔斯曼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到中国图书及网络市场冲击等因素的影响,其连锁书店的财务状况和规模效益不尽如人意, 公司将在7月31日前关闭18个城市的36家连锁书店,其中北京有6家;北京6家店目前仍有近3万会员。

  在贝塔斯曼双井店购书的一位会员告诉记者,“听说门店马上就要关门了,之前我办理的预付卡上还有一些钱,希望能延用或者退掉。”另一名会员告诉记者,如果门店关门,希望把预付卡里的钱退了,但目前还不知道如何办理退款。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体如何退款他们也不清楚,还需要公司方面解释。”门店工作人员对如何办理预付卡退款业务不了解的答复,加剧了部分会员对预付卡遗留问题的担心。

  贝塔斯曼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司方面会公正对待所有的会员,履行应尽的义务。“会员可以继续通过贝塔斯曼在线购书,享受打折优惠;如果办理预付卡的会员希望退款,可以拨打呼叫中心的电话,通过现金支票的方式邮寄给会员。”

  对贝塔斯曼会员预付卡出现的遗留问题,中消协法律顾问丘宝昌提醒消费者,预付消费本身存在一定风险,之前也发生过如消费者办卡后,经营者以关门、更换业主等方式逃避相关义务,给消费者造成很大损失,因此提醒消费者应谨慎办理预付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