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GPS手机市场规模将破千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预测,2012年,全球具备GPS功能的手机市场规模将由2008年的500亿美元增至1000亿美元。由此可见,GPS手机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近日,联想新款GPS电脑手机ET860正式上市,该手机不仅再次刷新了具备导航功能的电脑手机的纤薄纪录,创新的GPS导航功能更是开创了位置服务新领域。在设计工艺方面,ET860在诸多设计细节上有所突破,不仅再次挑战了智能手机产品的厚度极限,将机身厚度进一步压缩到了13.8毫米,还配备了2.8英寸纯平镜面触摸屏、智能七向飞梭导航键等。

  联想ET860内置GPS接收系统,配合最新灵图天行者6.0联想专业版导航软件。该手机不仅能够在全国337个地级以上城市、2200个县城进行精确的导航,还涵盖14大类、350万个周边设施信息可供即时查询,并支持全国4个直辖市、22个省、305个地级市的电子眼提示及超/限速路段提醒功能,真人语音提示则让用户驾车出行更加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借助GPS卫星定位系统,联想ET860在传统道路导航的基础上开发出位置服务的功能,包括位置追踪、位置发送、一键SOS等,为GPS应用开拓了“个人安全”新领域。用户在结伴的户外出行中,尤其是在相对陌生的地方,难免会遇到与同伴走散的情况。在这个时候,通过GPS定位并将位置信息通过短信的方式发给联系人,将为对方找到自己提供较大帮助。同时,用户只需要事先在手机上设置紧急呼救人,就可以在需要帮助的时候通过按住导航键4秒,快速将当前的位置信息和预设的短信内容发送给对方,让对方随时了解自己的位置和需求。对于常常加班需要独自夜归的女性用户来说,这样的应用是一种非常贴心的设计。对于被允许的联系人,位置追踪服务则支持该联系人通过短信获得持机用户所在位置的信息。

  除了强大的GPS功能外,联想ET860还拥有当下最新Windows Mobile 6 操作系统,可以处理Word、Excel等日常文件,随时随地收发邮件,与客户保持高效率商务沟通,WM6的操作平台使得网上冲浪更加自由自在,并将来电防火墙、MSN、金山词霸、移动炒股以及谷歌搜索等电脑上才能提供的服务移植到了手机上。

  商报记者 金朝力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