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意见领袖

高善文:高油价冲击A股三季度仍存弱势

  江南

  昨日,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博士在上海举行的安信证券A股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高油价带来的通胀压力以及由此导致的货币紧缩政策,短期内仍会维持,第三季度难以出现根本扭转性的股市上涨趋势。

  高善文昨日表示,高企的国际原油价格通过收入效应、价格效应等链条冲击A股市场。首先,高油价带来了其他商品价格的上涨,使居民的实际收入下降、企业盈利下降以及贸易顺差下降,从而影响居民消费增长率、企业的投资增长率以及贸易顺差创造流动性的能力,进而带来了经济增长减速,导致股市下跌,而股市下跌又继续影响居民收入、企业利润等。

  其次,由于石油价格上升,带动农产品、铁矿石等商品价格上涨,这些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直接产生了较大的通货膨胀压力。这种压力又带来两种影响:一是实体经济对货币流动性的吸纳能力上升,导致流入资本市场的货币减少;二是催生从紧的货币政策,目前越南、印度、欧洲等已经在加息,甚至美国也可能从8月进入加息周期,我国也面临这样的流动性趋紧的局面,这进一步抑制了流动性的供应。于是,收入层面的下降与流动性层面的短缺,增加了A股市场的估值压力,使估值中枢出现大幅度回落。

  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高善文认为估值水平已经基本合理,但是流动性紧缩的问题仍未得到缓解。只有等到民间借贷利率、加权贷款利率、法定基准利率这三者同时回落时,才可表明股市重新处于上涨趋势中,但目前看来,这种情况在第三季度难以出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善文 | 安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