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资金“先入后出”:抄底后忙出货?

  王斌

  沪深两市昨日迎来温和反弹,上证指数重新站上2800点。但是,大智慧Topview的数据显示,机构资金在连续抄底后,似乎又开始忙着出货。

  从6月13日到20日的六个交易日间,机构资金前后三个交易日呈现了完全相反的变化。

13日到17日的三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三连阴”,不过在这三个交易日间,机构一反前两个交易日下跌中抛出的态势,开始连续买入。

  Topview的数据显示,上述三个交易日,机构资金连续呈现净流入状态,累计净流入资金总计达到66.61亿元,其间机构对5个市场主要权重板块均连续买入,其中银行板块连续三个交易日买入额最大,累计达到23.574亿元。

  不过,随后的18日到20日的三个交易日,机构资金却又开始连续净流出。尽管18日上证指数大涨了5.24%,市场也出现了强劲反弹,但当日机构资金仍净流出了14.6亿元。随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下跌6.54%,当日机构资金净流出额反而有所减少,仅有3.45亿元,且当日机构对银行和电力板块还有所增仓,分别净买入了2.703亿元和0.5亿元。20日,上证指数再度反弹3.01%,但当日机构资金仍然净流出了16.37亿元,尽管当日银行板块被机构净买入19.168亿元,但此前一直受机构青睐的煤炭石油板块却遭到大幅减仓,当日机构资金净流出了34.69亿元,成为当日遭机构减持最为严重的板块。

  事实上,20日当日中国石油(601857.SH)和中国石化(600028.SH)两只石化权重股虽然收盘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但盘中均遭遇了冲高回落,中石油当日成交金额高达16亿元,成为5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额。

  国联证券认为,在目前市场大幅回落且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上证指数之前出现A股市场罕见的“十连阴”,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也产生了一定的心理压力,部分机构投资者的散户化心态再度出现。从资金的流向来看,机构逢高出货的意图也较为明显。目前,尽管市场估值已经较为合理,但市场依然表现弱势,尤其是部分基金面临赎回压力以及基金销售不佳的现状,因此试图用短期业绩消除投资者疑虑,这也使部分机构投资者心态产生了变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