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金融地产力挺反弹市场人气渐趋复苏?

  张志斌

  随着周一两市成交量创出647亿元的年内地量,昨日两市股指在权重股中国石化(600028.SH)和宝钢股份(600019.SH)均出现大幅下挫的情况下不跌反涨,同时伴随成交量的有序放大,这其中以金融和地产为代表的市场权重人气板块无疑功劳不小。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在昨日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石油(601857.SH)分别拉低上证指数5.36点、2.35点和1.13点的情况下,金融板块成为托起股指的主力军。工商银行(601398.SH)、建设银行(601939.SH)、海通证券(600837.SH)、中国人寿(601628.SH)、中国银行(601988.SH)5大金融股分列昨日上证指数上涨贡献榜前5位,分别拉动指数上涨4.81点、4.51点、2.90点、2.39点和2.17点。

  从金融业的三大子行业来看,券商板块以3.10%的整体涨幅位居第一,保险板块次之,而银行股则以2.34%的整体涨幅居最后,但三者的整体涨幅均高于上证指数1.54%的涨幅。

  目前金融股整体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无疑是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开始再度介入的重要原因。从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银行板块来看,深发展(000001.SZ)近期最先公布的上半年业绩将增长85%~95%的预增公告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而其目前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仅为12.37倍,最新市净率则为3.52倍,随着深发SFC2(031004.SZ)的行权,深发展的市净率还将进一步降低,这也意味着投资安全边际的进一步提升。Wind资讯数据显示,两市目前银行股整体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仅为14.46倍。

  地产板块也是昨日带动市场人气的一个重要板块。“万保招金”四大龙头在时隔多日之后终于有人再次担当了行业领导者的角色,随着保利地产(600048.SH)于昨日午后率先封死涨停板,地产股板块开始出现整体上涨,一些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甚至不到5倍的个股纷纷出现大幅上涨。地产板块也以4.10%的涨幅位居昨日板块涨幅前列。

  中信建投证券一位人士表示,昨日金融地产板块的整体上涨应该有一定的超跌反弹因素。就股指而言,目前已经基本跌到位,下跌空间有限,一些仓位较轻的基金可能在借机调仓,回补此前减仓幅度较大的银行等板块,但目前应该还不会大举做多,更多的是一些配置权重的调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