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阿根廷外债额继续增加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23日公布报告称,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阿根廷外债总额达到1272.59亿美元,比去年底增加33.89亿美元。

  报告指出,一季度阿根廷外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私营企业及对外贸易融资增幅较大,公共外债则保持相对平稳。

  报告同时强调,阿根廷金融系统的资金流向值得关注,其中私营部门资金净流入量从去年第一季度的25.97亿美元下降到今年同期的18.53亿美元。

  统计数字还显示,今年头3个月阿根廷外汇储备增加42.88亿美元,达到504.64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从第一季度的统计数字看,阿根廷的金融风险尚在可控范围内。但从4月起,阿根廷农业危机加剧,央行被迫抛售大量外汇储备以稳定比索汇率,外汇储备已降至480亿美元左右。此外,5月起阿根廷的外贸顺差也出现大幅减少趋势,导致经常项目顺差下降,金融系统风险也随之加大。

  据统计,近年来阿根廷债务总额不断增加。截至2007年底,阿根廷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高达56%,超过2001年阿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