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将来华考察反洗钱工作

  记者24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第19届全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将于今年9月委派专家组和高级别代表团来华,就反洗钱立法和金融业反洗钱监管等领域进行实地考察。

  会议于6月18日至20日在英国伦敦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和外交部代表中国政府参加了全体会议和各工作组会议,并就《中国改进反洗钱/反恐融资体系行动计划》的落实情况向全体会议进行了第三次报告。

  会议讨论通过了《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融资》《商业网站和互联网支付体系的洗钱/恐怖融资风险》《洗钱/恐怖融资风险分析战略》等三份类型趋势研究报告和《防止以贸易为背景的洗钱活动的最佳实践》,以及会计师、贵重金属和宝石、房地产经纪、信托和公司服务提供商等特定非金融行业的《以风险为基础的反洗钱指引》,决定继续在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制定以风险为基础的反洗钱指引、引荐业务的风险防范等领域与私人部门开展合作和对话。

  FATF于1989年成立于巴黎,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反洗钱和反恐融资组织。我国于2007年6月28日成为该组织正式会员。

  (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