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眼热”王老吉百事将开发中国传统饮料

  伍静妍

  王老吉凉茶市场的异军突起,令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加快对中国传统饮料市场的开发步伐。日前,百事(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麦伟坚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首次透露,百事下一步将开发接近中国传统的植物饮料。

  虽然百事早在2004年就与联合利华合作推出立顿红茶,然而由于产品推广等原因曾令合作陷于困顿,因而百事的茶板块一直未能提振。另一方面,老对手可口可乐在植物饮料上频频加码,先是与香港同治堂凉茶馆结成战略性合作伙伴,用其品牌 “健康工房”在香港市场首次推出即饮的草本饮料。后来又在内地市场推罗汉果与红枣等草本概念的“茶研工坊”。

  虽然麦伟坚称,“中国饮料市场碳酸、非碳酸、水三大块三足鼎立。因此百事不会放弃任何一个部分”,但是近两年百事的非碳酸产品一直唱主角,去年主推果汁类的“果缤纷”和“佳得乐”。而上周在广州、重庆、长春市场同步上市的新品“百事悠泡水”则只有5%碳酸含量,标榜是“水与碳酸饮料的中间产物”。

  中国凉茶龙头加多宝王老吉去年实现50亿元销售额后,有市场人士称加多宝今年销售将实现30%以上增长。这块迅速膨胀的蛋糕无疑加快了百事恢复植物饮料板块的速度。

  上月,市场传出百事已经与深深宝(000019.SZ)旗下公司签订了意向性协议,由深深宝方面为其明年将上市的茶饮料产品提供浓缩茶汁。麦伟坚接受记者采访时未对以上消息作出正面回应。麦伟坚称,百事在植物饮料的开发,可能是再发现一个另外的“王老吉”,如“广东苦茶”,又或在新品中加入传统的草本原素。

  由于广东凉茶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后,“80年以上使用历史配方”对外资饮料巨头进入凉茶板块设立了一定的市场壁垒。在此前提下,饮料业资深人士认为植物饮料市场一定是“两乐”曲线进军凉茶市场的重要方式。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老吉 | 麦伟 | 麦伟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