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主要产能转向低成本地区富士康加紧布局智能手机

  孙燕飚

  面对深圳人工成本的不断上涨,以及苹果iPhone低价策略引发的市场动荡,全球手机代工龙头富士康国际(02038.HK)悄然转向。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富士康国际投资部门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富士康深圳总部正在转型研发基地,原有产能继续保留,而富士康国际未来主要产能将转向更低成本的地区,如河北廊坊和山西太原等。

基于对iPhone引领的智能手机市场未来空间的看好,富士康国际将增加智能手机研发人员,投入预算增加幅度在50%左右。并在服务于诺基亚等国际巨头的同时,也向大陆手机新锐抛出了“绣球”。

  富士康国际相关负责人指出,未来公司的生产重心将会在华北地区,预计廊坊和太原的新工厂将在今年第三季陆续投产,未来产能还将扩大。如果廊坊和太原的新工厂都正式运转,最高产能相比深圳总部将增加50%。

  “越南的新工厂也将在年底小量试产,山东烟台也有扩产计划,预计2009年公司整体产能将比现在提高20%~30%。”富士康国际相关负责人说。此外,富士康国际还在匈牙利和印度等低成本市场开设新厂房,位于匈牙利的新厂房将于今年8月投产。

  “3G版iPhone只要199美元,这决定了未来的智能手机的价格走向。”富士康国际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以来增加了700~800位智能手机研发人员,接下来还会增加,包括中国台湾地区、韩国都在物色智能手机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