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联邦快递国内资费降70% 民企遭遇挑战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在进入中国国内快递市场一年后,四大快递之一的联邦快递昨日透露,自6月起对资费进行了调整,并对国内限时服务进行提升,即提前送达时间和延后截件时间。

  上海证券报记者经过查询后发现,调价后的联邦快递服务价格较之一年前刚进入市场时降幅已超过70%,目前价格已与国内民营快递接近。

这一降价措施无疑将给国内民营快递企业造成压力。

  据联邦快递中国区国内限时业务副总裁陈信孝透露,公司于今年6月2日起对于国内快递的资费进行了调整,而且这一调价措施不是临时性调价。此外,联邦快递昨日还宣布,从周一到周六,国内限时服务客户寄往北京、上海、苏州、昆山、无锡、南京、杭州、宁波和广州的“次早达”货件,将提速至第二天上午10点30分前准时送达。同时,位于长江三角洲(上海、苏州、昆山、无锡、南京、杭州、宁波)和珠江三角洲(广州、深圳、东莞、中山、佛山、珠海、惠州、江门)的国内限时服务客户,当他们在各自所处的区域内寄送国内货件时,截件时间延长到晚上9点。陈信孝补充,上述的服务提升并不会带来费用上的增加。

  尽管联邦快递方面没有透露调价的具体幅度。但是上海证券报通过其网站查询系统发现,新的服务资费较之1年前联邦快递刚进入市场时,有了相当大的降幅。2007年6月,联邦快递宣布正式进军中国国内快递市场,当时通过查询,其服务价格为,如“次早达”服务上海到北京2公斤起价需要135元,“次日达”是90元。而昨日的新价格显示,上海到北京2公斤“次早达”服务为31元左右,“次日达”为26元左右,其降价幅度超过70%。而且最低起价也由最初的2公斤降为1公斤。

  联邦快递的这一价格已经与国内快递价格接近。根据查询,国内最大的民营快递之一的顺丰速递,其上海至北京的次日达价格为1公斤20元,2公斤为30元。另一家快递公司天天快递,其上海至北京的次日达价格为1公斤15元。而邮政EMS“次早达”的收费是起重500克20元,每续重500克6元;每件另加收5元特殊服务费,也就是说1公斤需要31元,而联邦快递“次早达”1公斤为22元左右。

  事实上,除了联邦快递,其他三大国际快递巨头都曾“低调”介入中国国内快递市场,但成本、价格和网络上面临着申通、顺丰等民营快递企业强有力的竞争,后者以低价和灵活服务已在市场占据着相当的份额。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曾表示,联邦快递的优势不是价格,而是“限时”和“时效”,在中国市场主要运输的是高附加值产品,针对的是需要较高时效性和可靠性的客户。

  而随着此次联邦快递价格大幅下调,民营快递在价格上的优势将遭到严峻挑战。尽管联邦快递方面对于参与到价格战一说未作正面回应,但在目前高油价成本的环境下,这一降价举措无疑将对业内其他竞争者的盈利空间提出挑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信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