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福特汽车下调今明两年利润预期

  ⊙本报记者 宦璐

  福特汽车公司昨天宣布,将进一步减产,同时将削减今明两年的利润预期。最近几周,该公司受到卡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销售加速下滑的打击。

  该公司目前计划,将第三季度产量削减25%,将第四季度产量最多下调14%。

该公司还将改型后的F-150皮卡上市时间推迟了两个月,以便给经销商以足够的时间销售现有库存车型,与此同时,福特还计划增加小型车产量,以满足转变后的消费者需求。

  福特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对外表示:“除非美国的经济环境出现快速好转,我们对此不抱期待,现在看来,我们的北美汽车业务要实现盈利,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

  这也是今年以来,福特首次表示,汽车子公司2008年的税前业绩将不及2007年,为弥补重组和经营损失所支付的现金将高于之前预期。福特一个月之前刚刚表示,2009年税前可能会实现收支平衡,但在上周五又表示,明年将很难实现收支平衡。

  福特公告还表示,计划通过在北美两家组装工厂增加第三组倒班来增加混型车的产量。该公司还计划增加福特福克斯紧凑型车的产量,这款车已经成为福特旗下最畅销的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在北美和中国的“境遇”截然不同。早在今年4月24日,福特公司公布了近年来的首次盈利。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亿美元或每股5美分,而去年同期,公司净亏损2.82亿美元或每股15美分。其中,福特汽车亚太及非洲区业务在第一季度获得了100万美元的税前利润,而去年同期则亏损2600万美元,盈利的改善主要得益于中国业务上升的利润率和优异的成本控制。

  据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向本报记者介绍,目前来看,福特汽车在中国已经完成基本战略部署,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