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指反弹应有限 个股轮动当可期

  每经记者郑步春发自上海

  周二沪深股市出现稍微像样的反弹,沪综指涨1.5%报2803点,深综指涨2.8%报802点。从盘口看,昨日走势有两个特点:一为超跌反弹特征颇浓,许多超跌股涨停,近期跌幅相对较小的个股表现稍弱;二为大盘股走势落后,石化、钢铁类不谈,走势较好的金融等大盘股鲜有涨幅超过5%的,连超跌的万科也只涨3.8%,而昨日却有许多地产股涨停。
这两大特征多半意味着后市反弹力度可能有限。

  近期消息面偏暖,继三一重工(600031,收盘价31.70元)自愿锁定后,接二连三有公司作出类似承诺,这肯定能提振投资者信心。证监会方面也有利好,其称将改善市场的供求关系,尽可能延后IPO,并称将进一步加强对上市公司监管,防止控股股东挪用上市公司资金。还有,有一政协委员敦促政府动用外汇储备和印花税收入托市。近期越南方面有设立“股市平准基金”方面的考虑,这或许是我们这边类似呼声多起来的原因之一。

  连跌的美股周一企稳,这对稳定人气多少也有点作用,不过港股周二因地产股拖累而跌1.1%。人民币强得不可思议,昨继续升值60基点报6.8736。关于人民币该不该升值,理论界有两种相反的声音,这本不离奇,离奇的是他们的理由均是成品油涨价。反方认为,成品油涨价会增加中国商品成本、加大出口难度,如此顺差会缩小,所以人民币不应升值;正方则认为,调高成品油价格将带来通胀压力,升值压力自然增强。

  在包括股市在内的现实社会中,似是而非与概念混淆时时存在,信号有时会十分混乱,部分股民容易被忽悠。以成品油调价为例,要说其对股市的利好也只有一个??利空出尽。当然,调高成品油价格对宏观经济会有许多利好,推高通胀压力看似利空,其实不然,因为若资源被管制低价而无效利用,会给出错误的市场信号,比如会使不该上的微利项目也上了,最终将引发投资过热,通胀压力反而会更大。

  再说人民币升值,笔者认为油价提升会使人民币更快升值,顺差减少一说没有充分依据。当年“广场协议”后日元升值,也不见得顺差就此减少,日本顺差反而越来越多。

  笔者前期建议长线资金不必看盘,中短线资金可适量买股,目前观点未变。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在技术面和政策面出现一定共振时,股指出现一些反弹是很正常的事,要以平常心对待。

  大盘既然已有所反弹,投资者不妨便持股观望,料超跌个股中有些机构反应迟钝而有些灵敏,所以个股轮流反弹可期。当多数超跌个股轮流反弹时,刚刚调整过的石化双雄继续拖累股指的可能性好像也不大,如此股指便有继续反弹的可能。

  不过,由于反弹是在消息面偏暖情况下发生的,而且据笔者观察有许多人能看懂这个反弹,所以这两个因素或使反弹空间有限。从股票的基本原理来看,一般是出人意料的行情才会更大。换句话说,较大的行情在启动初期“应该”会有大量的人踏空,以后这些人便有能力不断为前人抬轿,然后在最高位接最后一棒。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