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首脑会议开幕

  新华网雅温得6月24日电(记者刘芳)第九届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首脑会议24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开幕。为期两天的会议将讨论中部非洲次区域一体化进程的进展,以及油价和物价上涨、粮食危机、局部冲突和跨国犯罪等问题。


  喀麦隆、中非、赤道几内亚、加蓬、刚果(布)总统和乍得总理出席了开幕式。

  共同体轮值主席、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在开幕式上致辞时,呼吁各成员国“大胆、开放”地迎接全球化的机遇与挑战,吸引投资和私人创业计划,把该地区建成一个有竞争力的经济活动中心。他还表示共同体将与国际社会共同推动局部冲突不断的成员国实现民族和解。

  非洲开发银行主席卡贝鲁卡指出,中部非洲地区近年来实现了平均8%的经济增长率,但主要得益于石油和矿产价格暴涨的拉动。他宣布,在未来两年,非洲开发银行将为共同体成员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良政建设、地区一体化建设及经济复苏提供约10亿美元支持。此外,为应对非洲地区粮食危机,非洲开发银行决定将对农业投入从38亿美元增至48亿美元。

  上届共同体首脑会议决定,将通过机构改革、与欧盟签署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人口自由流动,颁发统一护照、降低关税、筹建地区航空公司等措施,推动次区域一体化建设。这些计划目前均未如期落实。

  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于1999年6月25日正式启动,取代原中部非洲关税和经济联盟,现有赤道几内亚、刚果(布)、加蓬、喀麦隆、乍得和中非共和国6个成员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为观察员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