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和越南希望加强多领域合作关系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总统布什24日在白宫会见越南总理阮晋勇,双方就两国经贸合作、教育、能源、气候变迁、食品安全和地区经济一体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中,布什称赞越南政府为国家民主建设取得“显著”进步所作的努力。
阮晋勇则强调,通过此次访问,越美两国将增进在经济、教育、环境、科学,以及安全防务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在布什会见阮晋勇之前,美国商业部长古铁雷斯与阮晋勇共同主持了两国开展商务合作多项文件的签字仪式。美国商务部官员称,美越最新达成的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在促进越南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将增加美国的就业机会,扩大美国对越南的出口。

  近年来,美越关系发展迅速。2006年美国政府将越南从侵犯宗教自由国家的名单中删除。同年12月,布什签署美国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法案后,被认为实现了两国关系全面正常化。2007年,美越双边贸易额达到了125亿美元,比2006年增加了29%。目前,美国已成为越南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