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看空也不做空 部分机构则已率先翻多

  预计近期或现阶段性区域底部

  ⊙本报记者 张雪 杨晶

  在2800点的拉锯战中,多头又一次占据了优势。昨日,沪指一举收复2800点关口,记者采访了多位券商人士发现,部分机构对于后市的看法已经开始逐渐转暖,认为市场的弱势格局出现扭转迹象。

  部分机构投资者近阶段对后市的看法开始由空转多,认为大盘下跌56%后,投资价值明显凸现,在没有较大利空的情况下,后市整理蓄势后极有可能走出一波较为可观的上涨行情。

  例如,国泰君安研究所指出,绝大多数持股者都认为市场现在已经处于相对低位而不愿大幅做空。从盘面上看,2700 点是一个较强支撑位,预计大盘短期应会在该线上方盘整。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也认为,市场短期在2700点附近已经出现较明显的支撑,虽然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沪指还会考验2500点,但昨日大盘重返2800点的上攻态势,很大程度上给市场传递出一些积极信号。他认为,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与国际水平同轨,很多个股中长期价值已有所显现,如果仍旧持续下跌,外资无疑将积极介入,A股市场跌势放缓的趋势已十分明确。

  临近月底,基金存在做市值的做多冲动,也成为部分券商认为大盘短线存在反弹行情的原因之一。上海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屠骏认为,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的放量,体现了机构投资者对电油价格上调之后宏观基本面的判断依然存在不少的分歧。不过,当基金开始纷纷加仓买入、市场逐渐进入阶段性稳定、实质性利好政策也开始陆续公布时,市场反弹或就此拉开。

  另一位券商人士也预计大盘短期正在酝酿做多的动力,后市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同时指出,量能是否能够持续放大,将是后市反弹空间的关键。他预计沪指3000点上方将是反弹的第一道坎,投资者在操作上应重点关注短期超跌的基金重仓股。 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反弹的主角将是估值较低的品种,比如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股,还有A-H股差价较小的品种。

  整体来看,机构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已经由前期的一致看空,转变为部分看多。有一些机构也表示,虽然看空但也不会做空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