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电前5个月亏损13.9亿 旗下部分电厂员工减薪

  集团今年前5个月亏损13.9亿元 国电旗下部分电厂员工减薪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记者从国电集团获悉,尽管1-5月售电量增长22.2%,但国电集团今年前5个月的亏损却达13.9亿元。

受此影响,国电集团旗下部分效益不好的电厂员工遭减薪。

  有消息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国电集团一些分公司从高层到普通人员都遭减薪,减少幅度达30%,以应对亏损。记者随即向国电集团求证,该集团负责宣传的人士表示确有此事,但称这一调整并非集团性的,而仅限于部分效益不好的电厂。据了解,国电集团员工的薪水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和奖金,奖金部分与效益挂钩,当效益不好时,奖金会受到影响。

  国电集团副总会计师陈斌告诉记者,在国电集团下属77个火电厂中已有71.4%亏损,13%左右微利,剩余13%左右略有盈利,而且亏损面正在不断扩大。据了解,其他四大发电企业的亏损面也基本与国电类似或超过国电。众所周知,今年以来,电煤供应紧张,且价格平均比去年暴涨100元/吨左右,而电价未动,由此导致电力企业亏损。1-4月,五大发电集团累计亏损总计近50亿元。

  虽然从7月1日起我国将上调电价2.5分/度,但有电力企业人士告诉记者,国家尚未明确这2.5分/度的上调价如何在电厂和电网企业间分配,即便全部分给电厂,也仅能补上相当于50元/吨的电煤价格上涨部分。

  此外,更为严峻的是,电厂正面临电煤供应紧缺的局面。在国家下令限制电煤价格上涨后,部分煤企出现了停售情况。因为同样的煤炭既可以卖给电厂,也可以卖给钢铁厂、冶炼厂,或者出口,而目前卖给电厂的价格是上述销路中最便宜的,“这导致煤炭企业不愿卖,火电企业买不到。”国家电监会研究室的吴疆表示。国家电网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国家电网范围内缺煤停机已从6月12日的406万千瓦扩大至963万千瓦。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