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封闭基金人气开始回升 频频现身大宗交易系统

  受A股市场反弹影响,昨日封闭式基金放量反弹,走出了明显强于大市的独立行情。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基金指数报收于3540.18点,上涨3.78%,深证基金指数3568.67点,强势上涨4.55%。

与此相比,昨日上证综指收涨1.54%,深成指涨幅为3.1%。

  昨日开盘交易的33只封闭式基金涨幅均逾2%。其中,涨幅最大的封基为基金兴和,上涨6.60%;其次上涨幅度较大的还有基金鸿阳和基金银丰,上涨幅度分别为6.13%和6.09%;涨幅最小的为基金汉鼎,上涨2.14%。

  最便宜板块

  受市场探底影响,A股平均估值已大幅下降至不到20倍PE,而封闭式基金无疑是这一弱市间最便宜的板块。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封基的平均折价率为27.81%。除瑞福进取大幅溢价65%外,目前折价率超过30%的封基达9只,折价率在20%到30%之间的封基增加至14只,6只封基折价率在10%到20%之间,折价率低于10%仅有3只。而此前一周,该板块的平均加权折价率一度突破了30%。

  从交易价格来看,尽管经历了昨日的全线上涨,不少封闭式基金的交易单价仍位于0.5至0.6元区间。

  假设投资人在2800点位置,以市场价格购入折价率近30%的封闭式基金,其实际持有成本只有2000点的水平。对于9只折价率超过30%的封基而言,大多于2014年到期,即六年后,便可以选择以净值赎回。

  高折价封基涨幅居前

  弱市中的高折价板块,使封闭式基金人气开始回升。

  事实上,自前一周平均折价率超过30%以后,封闭式基金于上周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受上周股票市场下跌影响,封闭式基金总净值下跌2.81%,而该板块总市值却小幅上涨了0.33%,其加权平均折价由此收窄了2.3%。与此同时,封闭式基金的成交开始活跃,上周成交金额达34.5亿元,较此前一周放大逾39%。

  从昨日交易情况观察,高折价封基涨幅居前。截至上周五,折价超过31%的基金兴和,昨日上涨了6.6%,列涨幅榜首位。基金银丰上周五折价率达29.4%,昨日涨6.09%。

  现身大宗交易系统

  除二级市场外,封闭式基金也于近期频频现身大宗交易系统。交易所信息显示,6月13日,共完成了三笔封闭式基金交易。其中,基金通乾共成交4448.2万元,当日成交价为0.97元;基金裕阳共成交3395.9万元,当日成交价为1.15元;基金安顺共成交1071.1万元,当日成交价为0.94元。上述交易买入营业部均为瑞银证券总部,卖出营业部为海通证券(600837)交易总部。

  根据规定,在上证所交易的基金交易数量达300万份以上,或交易金额在300万元以上,可以选择采用大宗交易方式。其成交价格,由买方和卖方在当日最高和最低成交价格之间确定。交易费率标准可下浮30%。对于成交并不活跃的封基板块而言,这一交易模式也较好地解决了流动性问题。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A股跌入3000点下方,大幅折价的封闭式基金板块无疑已相当便宜。近期的资金流向与二级市场表现,或体现了投资人对该板块的兴趣提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