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从分歧到统一 基金保险6月集体做多

  6月24日, 上证指数收报2803点,较上个交易日上涨了1.54%,两市成交量也较上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而作为目前市场上最大推手的基金,和保险资金在经历了前期的分歧,特别是在部分股票上面的巨大反差之后,目前也逐步走向一致。

  和4月下旬上证指数跌至3000点时相比,基金与保险资金在本次再次跌至3000点时的表现有很大差异。

  TOPVIEW数据显示,从4月23日至4月30日,基金和保险资金席位都呈现出大额的净卖出,总净卖出分别为970344万元和373641万元。这与从6月13日至6月20日的基金和保险资金总净买入情况形成鲜明对比。

  而在其后的5月份,两者更是显示出巨大的差异。统计显示,整个5月份,基金总净买入资金达到881921万元,而同期保险资金则总净卖出资金高达560104万元。在对具体股票的操作方面,两者的分歧尤其显著: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在中国石油(601857)、 工商银行(601398)、 大秦铁路(601006)等股票上,部分基金选择了坚决进入,而保险等资产管理席位则选择了坚决的卖出。

  基金保险5月分歧

  5月5日,5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最终以3761.01点收盘,涨幅为1.84%,其后的市场又再次掉头步入下一轮的下跌通道。这一天,基金和保险资金就表现出明显的分歧:TOPVIEW数据显示,当天基金总净买入19912万元,而以保险资金为主的T字席位总净卖出却高达109296万元,是基金总净买入量的5倍多。

  在部分股票的投资选择上,这一分歧尤其明显,中国石油就是这样一个典型。整个5月份,基金大量买入中国石油,总净买入达到194707万元,而保险资金则大量卖出,总净卖出金额达到86697万元,净买入量前十席位中,基金席位占据了7席;卖出方面, 中国平安的两个席位5月份对中国石油进行了连续抛售,共抛出83334万元,这两个席位也分列当月中国石油总净卖出数量排行榜的第一位和第三位。

  此外,工商银行、大秦铁路、中煤能源等部分股票上也呈现出和中国石油类似的情况,保险资金在这些股票上都表现出较为强烈的卖出意愿,而基金则选择了相反的做法。5月份,以保险资金为主的T字席位总净卖出工商银行、大秦铁路以及中煤能源的金额分别为72734万元、40132万元、80186万元、而基金则分别对上述各股进行了大量买入,总净买入金额分别达到79225万元、55302万元、341258万元。

  基金与保险资金的这一分歧贯穿了整个5月。保险资金的这一表现可以理解,目前市场被保险资金大量卖出的股票,如中国石油等,大多是保险资金通过新股申购或配售等形式获得,在市场弱势的情况下选择退出也属正常。

  6月集体做多?

  基金与保险的这一分歧一直持续到了6月。

  但总体上看,在经历过5月份的巨大分歧之后,基金和保险也开始在行动上逐渐趋于一致。公开数据显示,从6月13日至6月20日,基金和保险资金在市场上都表现为一致的净买入,其中,基金总净买入资金达到247343万元,保险资金总净买入也达到8659万元。

  雷涛分析认为,保险资金表现出净买入状况,显示出其对当前市场的认可,经过前期的持续调整,保险资金对目前的市场也表现出一定的看好。

  而在跌至2700点区域时,不少基金也表示,目前的点位已经到了比较合理的位置。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市场经过本轮大跌,A股估值已趋于合理,目前投资者情绪偏于过度悲观。

  天治基金也表示,政策面逐渐的明朗,对现阶段大幅恐慌性下跌的A股市场将形成有力支持,宏观基本面最坏的时刻虽然还未到,但过分看空市场并不可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总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